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丨被指東奧或取消 河野太郎批評外媒斷章取義 (16:33)

《紐約時報》日前報道,已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或直接取消。日本行政改革和規制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,今日(18日)在Twitter回應傳聞,稱日政府只是因應疫情預早計劃應變措施,批評外媒斷章取義。

河野太郎日前受訪,談及東奧稱「任何情况都會發生」,不少外媒認為他對東奧前景感悲觀,有別於日本官員近月多番強調東奧如期於今夏舉行,《紐約時報》更指東奧或取消。河野今早於Twitter表示:「觀乎全球新冠病毒疫情,預先考慮各種應變策略,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?曲解我的發言、斷章取義,傳媒應自重。」

日揆菅義偉於國會表示將盡快控制國內疫情,又再強調會盡全力確保奧運如期於今年上演,形容成功舉辦東奧「證明人類已戰勝新冠病毒」。而日本政府今日向國會提交本年度財政預算案,但日媒報道中沒提及當中包含東奧的額外撥款。

路透社今早亦報道,國際奧委會(IOC)出於防疫考慮,計劃東奧開幕禮只准6000名運動員出席,較最初計劃少5000人。

其他報道:數讀雙紅會丨利物浦近3輪食白果平衛冕隊紀錄 蘇帥嘆曼聯失機被藍月追趕

其他報道:NBA|夏登為籃網首擊取三雙挫魔術  揚言三巨頭合體令對手聞風喪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東奧 紐約時報 河野太郎 菅義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