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數讀雙紅會丨利物浦近3輪食白果平衛冕隊紀錄 蘇帥嘆曼聯失機被藍月追趕 (14:09)

英超「雙紅會」今晨(18日)在晏菲路悶和0:0,兩隊各得一分下,曼聯以37分續居首,但後有追兵。皆因曼城同晚大勝水晶宮,追至落後紅魔兩分兼踢少一場。紅軍力保4年半聯賽主場不敗身,蘇斯克查則對未能把握對手傷兵滿營取勝,直言失望。

今晨「雙紅會」大戰前,曼聯相隔3年多重登榜首,利物浦只落後3分,令這場宿敵對決變成爭標前哨戰。到訪的曼聯上半場有般奴費南迪斯主射罰球斜出,易邊後再近門施射,被艾利臣比加撲出。堤亞高艾簡達拿隨後起腳回應,但被迪基亞阻擋。保羅普巴於末段幾乎為曼聯「破蛋」,近門起腳卻未能逃過艾利臣十指關。兩軍互無紀錄,下周一(25日)凌晨將在足總盃第4圈再交鋒。

數讀英超「雙紅會」

3:近5季聯賽「雙紅會」第3次踢成0:0,是兩軍此前48季於頂級聯賽交手的總和

3:利物浦連續3場聯賽沒入球,是歷來第3支英超衛冕球隊遇此情况

4:拉舒福特上半場已4次越位,為今季單場越位次數最多的球員

16:曼聯連續16場英超作客賽事不敗,僅差一場即追平隊史紀錄

68:利物浦連續68場英超主場不敗

曼聯賽後以18輪37分續居榜首,但領隊蘇斯克查感失望:「對手承受傷兵問題,我們卻未能乘勢擊敗他們。比賽初段發揮亦欠理想,我想球隊上下都對此感失望,而不只對賽果,但有這感覺是好事。」

紅軍則以18輪34分跌至第4,雖然將聯賽主場不敗紀錄延至68場,但近3輪均食白果,為16年來首次。主帥高普承認近數周發揮未如理想,但不會就此受打擊:「很難簡單解釋,我們有能力全取3分,但就是未能入球。這是足球的一部分,就如你也無法解釋,為何有時無論任何角色起腳也輕易破網,像上月對水晶宮(大勝7:0)一仗。」

「雙紅會」握手言和,最大得益者就是曼城。緊接上場的「藍月」,適逢主帥哥迪奧拿50歲「牛一」,球隊憑奇雲迪布尼於26分鐘為曼城貢獻第100次助攻,由史東斯頂入加盟藍月5季以來首個英超入球,根度簡其後在59分鐘射成2:0。68分鐘,史東斯禁區內補射得手,加上史達寧末段射入生涯首個罰球,主場大勝水晶宮4:0,各項賽事近15場不敗且只失3球。兩個月前排第13的他們,現只落後鄰會曼聯兩分,少踢一場,取得爭標主動,本月餘下賽程亦不難應付,但下月起會連鬥利物浦、熱刺、阿仙奴、韋斯咸及曼聯,當中亦夾雜足總盃及對慕遜加柏的歐聯16強賽事。

其他報道:NBA|夏登為籃網首擊取三雙挫魔術  揚言三巨頭合體令對手聞風喪膽

其他報道:澳網|第3班專機發現確診者 球手斥賽會防疫指引一改再改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曼聯 利物浦 雙紅會 曼城 數讀 數據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