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輪椅攀登|黎志偉支撐10小時嘆已盡力 勉港人疫境自強 (23:37)

輪椅攀登者黎志偉今日(16日)花10小時攀越逾250米,但受制於天氣未能攀上荃灣如心廣場319米高的天台。這名前運動攀登港將10年前車禍致下半身癱瘓,今日慨嘆人生再留遺憾,但期望展示出的堅持,能勉勵港人捱過去年疫情困境後,繼續前行。

黎志偉今早10時15分起步,約晚上8時半因風勢太大中止,當時已攀登超越250米,距離終點約50米。他由兩名工作人員護送到防火層,稍息及飲用熱水後重展笑容,其後到天台接受傳媒訪問時,透露攀至中段,團隊見風勢太強曾建議終止,但被他拒絕,無奈最終仍無法完成挑戰,黎志偉表示:「我仍有體力,甚至已說服身體不要再抽筋,但無奈太大風,沒想到是這原因要停下。無論如何,我已盡了全力;香港人過了這麼艱難的2020年,祝福大家新一年繼續前進。」

上月聖誕節踏入38歲的黎志偉,在2011年遇車禍致下半身癱瘓,但當時為出生不久的愛兒重新振作,轉型為輪椅攀登者,今日亦獲兒子到場支持。相較2016年底成功攀上獅子山,當時由「獅頭」下100米起步,相隔4年攀越逾倍高度,他談及未能完成挑戰時,哽咽道:「非常不想放棄,但人生就是這樣充滿遺憾。如今體能已不如從前,不知會否有下次機會再挑戰,現在要先沉澱,短期內不會再作挑戰。」

大會在記者會上公布累積捐款達275萬港元,協辦的華懋集團承諾作「配對捐款」,即黎志偉為香港大學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最少籌得550萬港元,捐款截止日期至下月6日。

相關報道:輪椅攀登|黎志偉堅持10小時攀250米 難敵強風中止挑戰

其他報道:泰國羽賽|伍家朗再挫世界二哥周天成 疫後首擊即闖決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黎志偉 攀登 包山王 疫情 新冠肺炎 逆境自強 港將 籌款 香港大學 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