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輪椅攀登|黎志偉堅持10小時攀250米 難敵強風中止挑戰 (20:42)

輪椅攀登好手黎志偉毋懼身體障礙挑戰高牆,今日(16日)坐輪椅攀登新界區最高大廈。他最終花逾10小時攀越250米,但因強風及體力下降未能完成挑戰,但已為脊髓損傷患者及行動不便病人籌得最少500萬港元。

38歲的黎志偉今早10時15分乘天氣回暖,挑戰攀登高319米、位於荃灣的如心廣場。他出發前表示天氣合適,然而中午後風勢加劇,天文台下午2時半顯示陣風風速達每小時42公里,當時黎志偉爬至約半程,多次因大風而停下,又向團隊表示吹到「wing wing哋」。

作為全球首名挑戰攀登摩天大廈的輪椅人士,他的這次壯舉全程吸引不少途人駐足,亦有入住廣場上蓋酒店的住客,在窗戶貼上「加油」等打氣標語。黎志偉攀至225米時休息,表示手掌開始抽筋及長滿水泡,但仍希望盡力完成。他在休息45分鐘後再出發,挑戰約75米的最終路程,但入夜後氣溫下降,風勢亦再增強,在完成250米後,攀登繩因風勢太強打結,令他無法前進,需由兩名工作人員送回室內,當時距離起步已10小時13分鐘。

今次挑戰同時為香港大學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籌款,用作購買「機械腳」等復康儀器,助脊髓損傷患者及行動不便病人再次「行走」。直至今日下午5時半,累積捐款突破250萬港元,華懋集團承諾作「配對捐款」,即黎志偉最少已籌得500萬港元。

相關報道:輪椅攀登:圖輯|黎志偉起步攀上如心廣場 天公造美盼4小時登頂(附直播連結)

其他報道:NBA|夏登開腔稱有負火箭 球迷反應兩極 艾榮疫下開P罰390萬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黎志偉 輪椅 攀登 如心廣場 荃灣 包山王 攀石 港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