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超盃|皇馬不敵畢爾包無緣衛冕 夏薩特成箭靶 施丹籲予耐性 (13:49)

畢爾包今晨(15日)於西班牙超級盃4強,憑魯爾加西亞上半場梅開二度,以2:1淘汰衛冕之師皇家馬德里,昂首晉決賽。表現平庸的夏薩特下半場被換走,賽後再遭西媒質疑,但領隊施丹開腔護航,稱對方需時建立信心。

4強戰今晨在中立場上演,衛冕的「銀河艦隊」挾各項賽事9場不敗出擊,但開賽18分鐘失守。丹尼卡利路截得盧卡斯華斯基斯的傳球,前傳予禁區頂的魯爾加西亞,後者單刀射成1:0。20分鐘後,華斯基斯於禁區內踢跌敵衛恩尼高馬天尼斯,球證直指12碼點,魯爾加西亞操刀中鵠,助畢爾包半場領先兩球。

皇馬易邊後全力反撲,雖有賓施馬於73分鐘追回一球,仍以1:2告負,無緣再鬥死敵巴塞隆拿。畢爾包將在下周一決賽火併「地上最強」,爭逐新帥馬些連奴本月初上任後首項錦標。

夏薩特是役數據乏善可陳,上陣67分鐘3射1中,僅1次關鍵傳送,被西班牙傳媒質疑不值1億歐元(約9.4億港元)身價。施丹則力撐:「對他來說,最重要是建立信心,需要一點一滴累積,大家要有耐性,因為大家都希望見到最好版本的夏薩特。」

他又承認球隊今仗早段受壓,但認為易邊後有所改善,堅稱出局並不等同失敗:「今仗並非失敗,不肯嘗試和搏盡才是失敗。人生就是如此,我們會盡力爭勝,但沒可能一直如意。」當記者問到落敗後會否「有手尾跟」,施丹憤然回應:「你想怎樣?要我們放棄餘下球季嗎?外界將有更多閒言,但我們會繼續努力。」中堅華拉尼半場退下火線,施丹稱對方腳部受傷,不能繼續作賽,但沒交代傷情。

其他報道:英超丨阿仙奴四連勝結束 阿迪達憂球員再「跌watt」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|兩屆溫網冠軍梅利確診 盼趕及康復出戰澳網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西班牙超級盃 西超盃 皇家馬德里 施丹 夏薩特 畢爾包 巴塞隆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