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泰國羽賽|對手教練確診准續戰 港隊鄧謝配無奈退賽 伍家朗李卓耀明日8強內訌 (20:00)

港隊今日(14日)繼續出征泰國羽毛球公開賽,爭標熱門之一的混雙主力鄧俊文/謝影雪,因德國隊對手的教練確診但准繼續作戰,只能無奈地選擇退賽。總教練何一鳴稱,賽會的密切接觸者定義與港府有異,為港將安全計只能作此決定。

泰國羽毛球公開賽展開後,防疫措施備受爭議。賽會昨晚公布一名德國隊教練,以及一名法國隊職員確診,但德國隊組合雖與該名教練一同訓練,但今日續獲准出賽。港隊反映後,賽會未改變決定,「鄧謝配」為減低感染風險無奈退出,令這對德國隊組合不戰而勝。

港隊總教練何一鳴稱,一切只以球手安全為先:「昨晚看到國際羽聯的檢測變動,已馬上追問這對德國隊組合是否要隔離,但賽會回覆只有同房及拍檔才算密切接觸者,教練只是一同訓練,不算密切接觸。香港之前有跳舞群組,又有勞工群組,根據指引,對密切接觸的定義不同,我們為安全起見只能退賽。」

位列8號種子的鄧謝配退出,將續留泰國準備下一站賽事。何一鳴稱,已向賽會反映,研究如何改進安排,亦強調港隊出征以健康為首要目標,退賽是為保護運動員。

世界排名第8的伍家朗苦戰中華台北隊的王子維,戰至第3局刁時以22:20險勝;另一港將李卓耀則以直落兩局,淘汰馬來西亞隊的劉國倫,明日與伍家朗「內訌」爭入4強。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|兩屆溫網冠軍梅利確診 盼趕及康復出戰澳網

其他報道:NBA|夏登投籃網結束轉會鬧劇 火箭「表弟」斥舊隊友欠尊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羽毛球 港隊 謝影雪 鄧俊文 德國隊 確診 教練 染疫 何一鳴 總教練 泰國羽毛球公開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