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巴甲|空難後再遇會長染疫亡  查比高恩斯克服逆境升班 (17:45)

經歷2016年空難,查比高恩斯在巴甲支撐兩季,上季降至巴西乙組聯賽。然而他們再展示打不死精神,即使上月遇上會長染疫離世,但昨日(13日)在聯賽擊敗勁敵,提早鎖定重返巴甲的機會。球會感激故人在天上看顧,為兌現承諾升班而感恩。

查比高恩斯於4年前遇上空難,球員、職員及隨隊記者共71人離世,但球隊大換班下仍在巴甲征戰兩季,直至2019年因只列尾二而降至巴乙。他們昨日在聯賽以2:1擊敗費古倫斯,提早4輪鎖定升班資格。球會會長Paulo Magro上月因感染新冠病毒病逝,會方在篤定升班後發表聲明,感激球員在逆境堅持:「在這情况之下走到這裏,確實比我們想像的更艱難,但有了決心、團隊精神和努力,加上來自天上的力量,我們兌現了承諾。」

球隊主帥Umberto Louzer則提醒球員勿慶祝,因為終極目標是以冠軍身分升班。空難倖存者只餘隊長Alan Ruschel仍在征戰職業聯賽,31歲的他上月續約至季尾,目前正在養傷,未知會否隨隊重返巴甲。

查比高恩斯發生空難後3年,阿根廷籍前鋒伊美利安奴沙拿(E沙拿)於2019年,亦在出發加盟當時征戰英超的卡迪夫城時,在英倫海峽遇空難離世。下周四(21日)為E沙拿的死忌,卡迪夫城表示希望在月底成立E沙拿基金,在球員的家鄉興建球場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森喜朗稱東奧不可能再延期 最遲3月決定閉門與否

其他報道:NBA|夏登投籃網結束轉會鬧劇 火箭「表弟」斥舊隊友欠尊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查比高恩斯 巴甲 巴乙 巴西 空難 升班 伊美利安奴沙拿 E沙拿 卡迪夫城 基金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