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日乙|中山雅史任磐田山葉助教 本田圭佑抵埗日內投葡超隊 (17:56)

53歲日籍名宿中山雅史約滿日丙球隊沼津青藍,近日(13日)落實成為日乙球隊磐田山葉的教練,是他自2009年後換個身分再次回歸。日本隊教頭森保一相信,中山雅史場上經驗豐富,能為國家隊孕育出新一代前鋒。

中山雅史近年為沼津青藍征戰日丙,但都是為轉型教練鋪路,去年3月考獲日本最高級別教練牌照,便是證明之一。他早前約滿這支日丙球隊後未有續約,會方今日宣布他離開球會,中山雅史其後證實此事:「近6季,我擔任球會的U18教練,很高興看到青年成長,終有一天我會再回來。」

他再於磐田山葉的官網公布,相隔12年重返球隊:「我會全力協助監督鈴木政一,一同助球隊升上日職。」中山雅史為日本國家隊征戰13載,上陣53場入21球,在日職亦創下多項入球紀錄。曾與中山雅史在國家隊並肩的森保一稱,對舊隊友執教磐田山葉感驚訝,但認為他勝任有餘:「他的經驗豐富,能感染年輕人,希望他能以影響力帶動下一代,為國家隊孕育新前鋒。」

至於盛傳轉戰葡超的中場本田圭佑,已在當地時間周二抵埗,料在日內公布加盟葡超球隊樸迪莫倫斯。他上月與巴甲球隊保地花高解約,近年足跡遍及意甲、澳職等球隊。

其他報道:羽毛球|伍家朗偕鄧謝配復出響頭炮 齊闖泰國賽16強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聯等足逾3年 「雙紅會」前登榜首 普巴奠勝再暗示留隊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日職 日乙 中山雅史 日丙 沼津青藍 磐田山葉 教練 森保一 日本隊 前鋒 葡超 本田圭佑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