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︱千禧後雙星爭輝 小波爾締最年輕三雙紀錄 希路31分破個人新高 (19:08)

NBA「千禧後」新星今早(10日)分途爭輝,波爾家三弟拿美路斬獲22分、12個籃板、11次助攻,締聯盟最年輕「三雙」紀錄,並助夏洛特黃蜂擊退亞特蘭大鷹隊,獲教練盛讚「異於常人」。而「二年生」泰萊希路轟入31分,打破個人常規賽得分新高,領邁阿密熱火險勝到訪的華盛頓巫師。

黃蜂憑藉5將上雙,主場以113:105挫鷹隊,取得三連勝,路斯亞攻入全場最高23分,但風頭難及改寫NBA歷史的拿美路波爾。這名應屆選秀探花昨早後備上陣25分鐘締「準三雙」,今早乘勇再取22分、12個籃板、11次助攻,終收穫職業生涯首次「大三元」,以19歲140日成NBA歷來最年輕者達此佳績,將魔術控衛富斯的舊紀錄推前177日。

相關報道:NBA|波爾兄弟首對決 三弟拿美路領黃蜂螫塘鵝

「三波仔」談及紀錄時表現冷靜,只稱屬能力範圍之內,「知道早晚會發生」;反觀主教練保列高難掩興奮:「他的表現不像一個19歲新秀,你們正目睹的實屬罕見。」對手鷹隊的崔爾楊格亦盛讚道:「他善於傳球、搶籃板,亦很聰明,累積更多經驗後,將在NBA得心應手。」

至於今季開局表現未如理想的熱火,今日面對有比爾和「二少」韋斯特布克避戰的巫師,作客以128:124險勝。下周滿21歲的希路獨取全場最高的31分,刷新個人新高,亦搶得9個籃板,他亦續是隊史上唯一一人於21歲前單場入30分,今仗是第2次締此佳績;而陣中球星占美畢拿亦收穫26分、10個籃板及9次助攻的「準三雙」。

熱火明早迎戰波士頓塞爾特人,但後者主力塔圖證實感染新冠病毒,據報沒病徵,但須隔離10至14天。綠軍另有6人已確診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,加上傷兵,明早一仗或只得8人候命,僅達賽會要求。

其他報道:英足盃|馬天尼利膝傷初癒 再拗柴勢長唞 阿迪達:他在更衣室灑淚

其他報道:西甲|基沙文起孖盼新年轉運 巴塞大勝續追皇馬 施丹:雪戰致失分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常規賽 黃蜂 鷹隊 拿美路波爾 熱火 泰萊希路 巫師 新冠肺炎 塞爾特人 塔圖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