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綠軍熱火議罷賽不果 國會衝突下續戰 勇士咖哩仔社交網批特朗普 (18:28)

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於當地時間周三(6日)闖入國會,演變成衝突造成4人死亡。NBA多場常規賽於當地時間昨晚繼續舉行,邁阿密熱火迎戰波士頓塞爾特人前,兩軍發聲明稱續戰是想讓國民放鬆心情,強調比賽時不忘社會不公。而金州勇士球星史堤芬居里轉發特朗普的舊帖文,嘲諷對方半年前呼籲國民勿闖聯邦大樓。

ESPN報道,「綠軍」塞爾特人作客熱火前,兩軍一度商議是否罷賽,但最終決定出戰這場常規賽,但賽前單膝下跪示意。兩軍亦發表聯合聲明寫道,提及去年槍傷黑人的白人警未被起訴,以及這次國會衝突:「2021是新一年,但有些事沒有改變。我們今晚沉重地上場,昨天有威州事件,今天有示威者受到政治領袖不同的對待。今天的示威者行為違法,卻得到鼓勵而行事,與去年的示威(Black lives matter)處理態度截然不同。」聲明亦寫道,兩支球隊決定繼續比賽,是希望為人民帶來喜悅,強調不會忘記社會不公,並續以自己的平台去發聲。

勇士控衛「咖哩仔」亦在社交網表達不滿,他轉發特朗普去年7月的Twitter帖文,對方當時呼籲國民勿闖入聯邦大樓等政府地方。咖哩仔轉發時質問道:「現在你無言了?」

聯盟未有公布明早安排,但多場賽事料會繼續舉行。而咖哩仔今早負傷上陣僅貢獻13分,勇士終在主場以101:108不敵洛杉磯快艇;塞爾特人則以107:105險勝熱火。華盛頓巫師有球星比爾取得個人新高的60分,但仍以136:141敗予76人。至於奧蘭多魔術主場以105:94挫克里夫蘭騎士,主隊控衛富斯在比賽初段重創退下火線,賽後會方證實這名2017年選秀狀元前十字韌帶斷裂,提早收咧。

其他報道:港足︱梁諾恆投中甲升班熱門浙江綠城 稱銘記球迷支持 傳轉會費2400萬

其他報道:英聯盃|曼城挫曼聯 連續4屆闖決賽平紀錄 功臣史東斯:每逢大賽便興奮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國會衝突 塞爾特人 熱火 美國大選 特朗普 咖哩仔 史堤芬居里 種族歧視 黑人平權 魔術 富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