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足︱梁諾恆投中甲升班熱門浙江綠城 稱銘記球迷支持 傳轉會費2400萬 (17:23)

上季效力中甲球會梅州客家的港足後衛梁諾恆,首戰中甲加盟僅半年因表現出色,轉投另一支中甲勁旅浙江能源綠城。這名26歲守將因與梅州合約仍有4年,有傳銳意下季升上中超的綠城開出轉會費高達2000萬人民幣(約2400萬港元)。「細佬」梁諾恆今午(7日)已抵達杭州及正式簽約,有望成為歷來身價最高的香港球員。

梁諾恆去年9月首戰中甲,即在梅州客家站穩正選,上陣15場入3球,完季後曾在上月短暫返港3周與家人團聚。他跟球會簽約5年,因尚餘下4年合約,浙江能源綠城今次需付轉會費,據悉高達2000萬人民幣(約2400萬港元)。綠城早前有傳有意簽入31歲中華台北隊後衛殷亞吉,但最終選擇了梁諾恆作為隊中的「港澳台名額」。

梁諾恆早前北上完成隔離後,今午抵達杭州後,傍晚落實加盟,趕及參與新東家下周日到昆明的季前集訓,準備預計3月17日開鑼的2021年球季中甲聯賽。梁諾恆今午在社交網發文告別梅州客家,感謝球會上下信任及助他適應新環境,令他夢想成真終於有機會在內地聯賽立足,並稱會將球迷支持銘記心中。對於2000萬元轉會費,梁諾恆向本報稱不會在意身價:「自己只會繼續做好每日訓練和比賽,希望可以為球隊作最大貢獻。因為球會上下和自己都很想踢中超,首要目標一定是幫球隊衝上中超。」他亦繼已退役的港將吳偉超在2009/10年球季後,第2名港將效力綠城。

浙江能源綠城上季在中甲首階段,於梅州賽區僅次梅州客家排第2,但梅州在次階段「衝超組」僅得第5,相反綠城僅以3分之差落後長春亞泰得第2,在升降班附加賽兩回合計以2:3不敵武漢卓爾,與中超席位擦身而過;在中國足協盃16強亦以0:2不敵應屆冠軍山東魯能。

綠城今季捲土重來,在元旦日宣布邀得曾執教青島黃海3年半的西班牙籍主帥佐迪雲尼亞斯領軍,這名57歲教頭曾任西甲班霸巴塞隆拿青年軍教練。球隊日前雖有巴西籍前鋒拉菲爾馬田斯轉投葡超隊摩里倫斯,但仍被視為下季升班熱門之一。

梁諾恆中學時期曾到英國的足球學院學法3年,其後回港效力橫濱FC香港、南華、香港飛馬及富力R&F等香港頂級聯賽球隊,兩年半前在中超球會大連一方試腳失敗。他上月接受本報訪問時稱,自覺北上是代表香港足球界,成敗會影響中國球員如何評價香港足球,並期望征戰中國聯賽「不止5年」。談到會否想跟隨好友陳俊樂在中超舞台亮相,他稱「欲速則不達,寧願循序漸進。」至於前香港足球先生、富力R&F前球員伊高沙托尼正身在廣州,傳將加盟梅州客家。

其他報道:港超丨39歲「黑山伊巴」傳投傑志 亞冠歷來入球第二多

其他報道:英聯盃|曼城挫曼聯 連續4屆闖決賽平紀錄 功臣史東斯:每逢大賽便興奮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足 梁諾恆 中甲 梅州客家 浙江能源綠城 編輯推介 中超 轉會費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