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聯盃|曼城挫曼聯 連續4屆闖決賽平紀錄 功臣史東斯:每逢大賽便興奮 (16:13)

史東斯及費蘭甸奴今晨(7日)齊開齋,助曼城在英格蘭聯賽盃4強,作客以2:0淘汰曼聯,將在4月25日決戰熱刺。「藍月」成為1980年代的利物浦後,第2支連續4屆闖決賽的球隊;「紅魔」則連續4次在盃賽4強止步。

曼聯的拉舒福特及曼城的根度簡,開賽初段各「食詐糊」。50分鐘,史東斯接應左路開出罰球,門前撞入打開紀錄,亦使這名26歲守將打破1162天入球荒,隊友35歲防守中場費蘭甸奴在83分鐘取得今季首個入球,協助爭取成為四連霸的曼城以2:0挫曼聯,也是自1981至84年的利物浦後,第2支連續4季闖入聯賽盃決賽的球隊;曼聯則繼上屆聯賽盃負曼城、英格蘭足總盃不敵車路士,以及歐霸受挫西維爾後,連續4次在盃賽4強出局。

史東斯自2017年11月以來再度建功,他說:「我只管努力不懈,爭取為曼城付出一切。今次證明了我的能力和可以進步。每逢遇上大戰,我就會爆發,亦令我特別想表現自己。」他又將勝利告慰日前離世的名宿哥連貝爾,並向其家人致哀:「我認為球隊今天的表現,就像是以前的他。這對我們來說是偉大的時刻,希望他正在看着我們。」

曼城領隊哥迪奧拿亦向哥連貝爾致意,他說:「我明白聯賽盃有別於歐聯,但連續4次打入決賽是不可思議的!我對麾下的質素印象很深刻。球隊的表現穩定一致,季前備戰並不正常,故此需要一些時間撥亂反正,但我認為己隊目前已返回正軌。決賽並非明日之事,但我們一定會處於最佳狀態。熱刺是頂級球隊,但我們不會去比較。」

相關報道:熱刺重返英聯盃決賽 摩二季求全勝 孫興慜建功未加快續約

其他報道:港超丨39歲「黑山伊巴」傳投傑志 亞冠歷來入球第二多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英格蘭聯賽盃 曼市打吡 曼聯 曼城 英超 決賽 熱刺 史東斯 哥連貝爾 哥迪奧拿 利物浦 紀錄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