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體育︱滬足協聘外籍講師上當 兩度來華行騙涉虛報履歷 網民:崇洋媚外惹禍 (20:38)

騙徒手法層出不窮,稍一不慎隨時中招!據內地傳媒報道,上海足協去年12月底舉辦為期兩天的足球培訓班,並聘請一名自稱曾任皇家馬德里駐德國青訓副總監的講師。然而這名西亞裔講師被揭發早在2013年已曾來華並虛報履歷,內地網民對騙徒一再得手感驚訝,斥當局「崇洋媚外」惹禍。

上海足協去年12月為響應《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》,在上海同濟大學舉辦足球培訓班,並邀請包括國足前帥朱廣滬等專家擔任講師,其中1人為德國籍的沙曼(Sandi Sahman)。據上海足協當時發布的資料,沙曼曾任西甲班霸皇家馬德里駐德國青訓副總監,並曾擔任德國足總教練培訓講師。而沙曼亦有開設個人網站,並上載外國媒體的報道,獲部分傳媒稱為「伊拉克伊巴謙莫域」。

沙曼雖「大有來頭」,但據內地傳媒近日報道,這名德國籍「講師」事實上與皇馬及德國足總沒有任何關係,球員生涯只曾效力德國低組別球會。現年33歲的沙曼早在2013年已來華,當時疑為加盟內地球隊鋪路,並在球場展示腳法,相關片段等曾在中央電視台的新聞時段播放。然而當時有內地球圈人士揭發,沙曼曾在網站transfermarkt偽造個人資料,計劃敗露後隨即關閉個人網站,銷聲匿跡。

時隔近8年,沙曼再度來華「得手」,並獲上海足協聘請擔任講師,內地網民對此嘖嘖稱奇,質疑上海足協未有作背景審查便聘請對方,實屬不智。部分網民更認為若非當局「崇洋媚外」,便不會發生此事,慨嘆「為什麼中國足球總是被騙?」。

另外,效力中超球會山東魯能的意大利籍前鋒加斯安奴柏利昨落實離隊,這名曾效力萊切及修咸頓的意大利前國腳,據報屬意重返意甲,並獲祖雲達斯主帥派路青睞。祖雲達斯今晨則憑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梅開二度,主場以4:1大勝烏甸尼斯,重返勝軌。

相關報道:英超|阿仙奴三連勝力追前六 阿迪達讚贏得有說服力

其他報道:【長跑】日學界賽現爆大冷絕地反勝 駒澤大學近13年首揚威箱根驛傳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騙徒 上海足協 騙案 中超 中國 加斯安奴柏利 皇家馬德里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