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卡尼偕孫興慜齊寫里程碑 熱刺挫列斯聯返勝軌 球會譴責3將聖誕開P (22:20)

熱刺今晚(2日)於英超憑射手哈利卡尼交出一入球一助攻,主場以3:0擊敗列斯聯,取得近5場聯賽首場勝仗,賽後16戰29分升上第3位,落後榜首的利物浦及曼聯4分。這名27歲英格蘭隊隊長達成今季歐洲五大聯賽中,首個入球及助攻均雙位數的球員,孫興慜亦攻入在熱刺6季的第100個入球。

今仗上演「狂人對決」,熱刺領隊摩連奴此前在西甲4次面對列斯主帥比爾沙交手全勝,加上賽前已連續4場英超失分不容再失,但戰至29分鐘才打破僵局;列斯一次後場傳送失誤,翼鋒貝雲積在禁區內被客軍守將阿里奧斯基撞跌博得失12碼,哈利卡尼一射中鵠,打破3場聯賽入球荒,並攻入個人今季英超第10個入球。

及後雙方互有威脅攻門,但卡尼於完半場前右路傳中,助攻予好拍檔孫興慜入楔撞射得手,為熱刺半場領先2:0。孫興慜亦取得自2015年9月加盟熱刺後,6季在各賽事的第100個入球。換邊後5分鐘,孫興慜開出角球助攻中堅艾達韋列特頭槌破網,主隊縱在尾段有右閘馬特杜靴迪兩黃一紅被逐,但維持3:0勝果完場。

卡尼今季為熱刺上陣16場聯賽,已取得10個入球兼11次助攻的「雙雙」,較曾效力阿仙奴及車路士的中場法比加斯的17場,更快達成「雙雙」數據,亦是今季首個歐洲五大聯賽球員達此成就;而列斯聯是第30隊英超被卡尼攻破大門。

至於熱刺賽前證實兩名阿根廷隊球員拉美拿及盧施素,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缺陣大軍。《每日郵報》發布了一張相片,顯示拉美拿、盧施素與利古朗,聯同韋斯咸中場蘭仙尼,帶同親友一同舉行聖誕派對,拉美拿及盧施素疑在這個派對染疫,他們身處倫敦,防控等級屬最高第4級別,禁止大型聚會。熱刺隨即發官方聲明,對3名球員違反英國防疫規定,擅自舉行聖誕聚會行為感到非常失望,予以強烈譴責,並表明將就此內部處分。

另邊廂,富咸繼周三作客熱刺延期後,英超賽會今日宣布,富咸職球員的檢測呈陽性個案進一步增加,反映病毒在隊內持續爆發,為免病毒再擴散至其他球會,原定明晚作客對般尼將延期,亦是過去一周第3場延期賽事。

相關報道:英超|曼聯險勝維拉 與榜首利物浦同分 蘇斯克查談爭標:踏前一步

其他報道:巴西足球丨查比高恩斯會長染疫亡 生前重建球隊走出空難陰霾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熱刺 摩連奴 哈利卡尼 孫興慜 列斯聯 比爾沙 富咸 拉美拿 聖誕 派對 盧施素 疫情 新冠肺炎 般尼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