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|咸美頓元旦日封爵 黑人平權成就獲肯定 平治祝賀未提續約 (21:08)

「黑帝」咸美頓盛傳將在2021年封爵,今日終落實入圍英女王元旦授勳名單。他成為首名封爵的現役F1車手,表揚他上月追平舒密加紀錄,第七度成為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總冠軍,以及場外宣揚黑人平權。

平治車手咸美頓下周四滿36歲,生日前接獲好消息,登陸英女王元旦授勳名單。他今年達成七奪F1總冠軍成就,分站累積95冠軍更打破德籍車神舒密加的紀錄,亦多次就體壇黑人平權發聲。英媒報道,雖然他早前被指借定居摩納哥為名減少交稅,但終獲英國首相約翰遜私人提名,獲准封爵。他所屬的平治車隊在社交網祝賀,但未提及是否已與對方續約。`

英體壇尚有多名星將榜上有名,曾效力熱刺及車路士的三獅名宿格夫斯,將獲封MBE頭銜。不過,不少英國球迷在社交網表達不滿,認為現時80歲格夫斯曾奪1966年世界盃冠軍,質疑為何名銜不及咸美頓。格夫斯的兒子則代表父親致謝,認為以將近81歲的齡獲此榮譽,非常難得。

其他報道:NBA|壽星占士連續千場得分上雙 領湖人挫馬刺 熱火復仇贏公鹿

其他報道:意乙︱巴神復出極速建功 與奇雲保定領蒙札大勝 花20日修身證決心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封爵 黑帝 咸美頓 世界一級方程式 格夫斯 世界盃 世界冠軍 元旦 英女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