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|港競走一姐程小雅重奪年度最佳 赴日完成隔離 疫下作戰爭入東奧 (19:40)

因疫情延遲8個月,香港田徑總會今日(29日)補辦2019年度頒獎禮,香港競走一姐程小雅於日本領取女子最佳運動員大獎。剛完成隔離的她將在元旦日重返賽場,鋪路明年2月為東京奧運達標,她表示除了急需重拾狀態,防疫亦是一大難題。

上季度田總年度頒獎禮原定今年4月舉行,惟因疫情改於今日網上直播,只安排3名運動員到場領獎。多項競走香港紀錄保持者程小雅,繼2014年後再膺最佳女子運動員。不過,她早於兩周前已抵達日本,只能越洋透過直播領獎。她表示,今日完成14天隔離,元旦日將出戰10公里日本賽,準備兩個月後的日本全國20公里競走錦標賽:「對上一次比賽已是今年元旦,很難估計場上狀態,但希望2月的賽事可以做到1小時30分。」

若能達標,程小雅將可打破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,同時在明年7月首度征奧。不過,她承認抗疫是另一難題:「元旦賽後,我與教練會到神戶,或會與當地女將進行封閉訓練,亦要保持每周訓練量達1萬米。現在我會每周檢測,亦安排了私家車,避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,到時比賽前一刻才會除口罩,減低風險。」

保持110米跨欄香港紀錄的陳仲泓,則當選最佳男運動員。他近日暫離體院訓練營,亦因早前受傷錯過季前試賽,加上香港錦標賽因疫情延期,苦無比賽機會。他表示,已拋開入圍東奧的目標,專心訓練靜候比賽機會。田總主席關祺透露,已多次與政府部門商討,希望在賽前檢測、嚴限人數的前提下,明年初重啟本地賽事,亦會與世界田總爭取,將已延期的香港錦標賽計入東奧達標期,好讓港將趕及爭入奧運。

其他報道:NBA|76人總裁莫利違例上載夏登貼文被罰款 湖人強陣不敵拓荒者

其他報道:英超|李斯特城半力出擊僅和水晶宮 次席恐被曼聯取代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 田總 程小雅 競走 東京奧運 東奧 日本錦標賽 入圍 達標 港隊 陳仲泓 年度頒獎度 最佳女運動員 最佳男運動員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