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屢奪殊榮︱C朗膺本世紀最佳足球員 不滿大仔飲可樂 不刻意栽培成接班人(附得獎片段) (17:25)

祖雲達斯射手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再奪殊榮!這名35歲射手在今晨出席於迪拜舉行的環球足球獎典禮,雖失落由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奪得的年度最佳球員獎項,但仍力壓巴塞隆拿球星美斯,首奪本世紀最佳球員獎,風頭掩蓋奪3獎的拜仁慕尼黑。

C朗今晨出席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環球足球獎典禮,並擊敗美斯、朗拿甸奴及穆罕默德沙拿,榮膺本世紀最佳球員。然而曾6奪年度最佳的C朗,卻在此獎項不敵拜仁慕尼黑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。其餘獎項方面,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奪本世紀最佳教練,C朗前東家皇家馬德里則奪得本世紀最佳球會。(其餘獎項見下表)

已年屆35歲的C朗生涯屢奪殊榮,其10歲的大兒子將來會否繼承父業亦備受關注。C朗在頒獎禮後接受訪問時卻稱:「他有時會飲可樂和吃薯片,這令我感到不滿,他當然也知道。」C朗又稱自己對兒子的要求嚴格:「在訓練後我會叫他泡冷水,但他卻稱天氣很冷而拒絕。不過這不是問題,畢竟他只有10歲。」C朗同時稱:「我經常告訴他,要成功取決於你下了多少苦功,但我不會強行栽培他成為足球員,最重要是能在自己的領域發揮所長,成為最佳。」

2020年環球足球獎得獎名單:

本世紀最佳球員:C朗拿度(祖雲達斯前鋒)

本世紀最佳教練:哥迪奧拿(曼城領隊)

本世紀最佳球會:皇家馬德里(西甲)

年度最佳球員:羅拔利雲度夫斯基(拜仁慕尼黑前鋒)

年度最佳教練:費歷克(拜仁慕尼黑教練)

年度最佳球會:拜仁慕尼黑(德甲)

球員生涯獎:卡斯拿斯(前西班牙國腳)及碧基(巴塞隆拿後衛)

其他報道:禁藥|中國通過禁藥刑事化 教唆者判有期徒刑 WADA數據證前年63宗違例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拆車反底 沙加停賽復出做英雄 稱用行動反擊批評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基斯坦奴朗拿度 足球 環球足球獎 祖雲達斯 C朗 C朗拿度 意甲 哥迪奧拿 美斯 巴塞隆拿 皇家馬德里 西甲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拜仁慕尼黑 德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