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羽毛球|桃田復出即締日本賽三連霸 引「鬼滅」自勉成最強劍士迎東奧 (20:01)

相隔11個月,桃田賢斗王者歸來,自車禍後復出首擊,即締全日本錦標賽三連霸。這名羽毛球世界一哥奪冠後未滿足,以大熱漫畫《鬼滅之刃》自勉,誓成最高等級劍士「柱」,迎接下月的世巡賽和明夏東京奧運。

球場上,26歲的桃田賢斗是世界一哥、世界冠軍,場下卻和一般年輕人無異,鍾情《鬼滅之刃》,連今日(27日)第四度稱霸全國賽後,亦搬出這部人氣漫畫自勉。他今午在全國賽男單決賽,和日本隊隊友常山幹太激戰80分鐘,終以局數2:1反勝,今年1月於馬來西亞遇嚴重車禍後,他復出首項賽事即封王。

相隔11個月再嘗捧杯滋味,經歷生死的桃田難掩感觸,表示借「鬼滅」情節要展示「感謝之呼吸」,稱未來會懷着感恩的心情,在球場上證明實力,又打趣道:「目前這個水平,我還不足以成為『柱』(漫畫中最高等級劍士)!」他下月將赴泰國出戰兩站世巡賽及總決賽,誓在新一年響頭炮,為明年夏天於主場爭逐奧運金牌壯聲勢。

女單方面,世界第4的奧原希望亦以局數2:1力克排名高1位的山口茜,成功衛冕。

其他報道:禁藥|中國通過禁藥刑事化 教唆者判有期徒刑 WADA數據證前年63宗違例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拆車反底 沙加停賽復出做英雄 稱用行動反擊批評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羽毛球 桃田賢斗 常山幹太 鬼滅之刃 劍士 東京奧運 世巡賽 世巡賽總決賽 泰國 奧原希望 山口茜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