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禁藥|中國通過禁藥刑事化 教唆者判有期徒刑 WADA數據證前年63宗違例 (18:14)

繼美國月初將反禁藥法案成為正式法律,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(26日)亦通過增設與禁藥相關的罪名,包括若引誘、教唆運動員使用禁藥參賽,會判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。

新華社報道,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《刑法修正案(十一)》增設與禁藥相關的罪名;修正案訂明「引誘、教唆、欺騙運動員使用興奮劑參加國內、國際重大體育競賽,或明知運動員參與上述競賽而向其提供興奮劑,情節嚴重的會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刑,並處罰金」;修正案會在明年3月1日起實施。

美國本月初由總統特朗普簽署反禁藥法案,在國際賽服禁藥者會被追究刑責。中國這次亦將禁藥刑事化,新華社形容是邁出重要一步。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早前公布數據,中國在2018年有63宗違反禁藥條例事件,在各國中排第8位,最多為有144宗的俄羅斯。

中國隊近年涉及禁藥問題的運動員,不乏奧運冠軍級人馬,除了近日獲准重審的泳將孫楊,中國隊女排舊將楊方旭在2016年奧運奪金後,亦以傷為由淡出國家隊,但去年被驗出服用禁藥,停賽4年。

其他報道:名宿從政︱巴拉圭一代門神芝拉華特參選總統 冀杜絕貪污腐敗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拆車反底 沙加停賽復出做英雄 稱用行動反擊批評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禁藥 中國 美國 全國人大常委會 奧運 孫楊 楊方旭 有期徒刑 停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