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阿仙奴拆車反底 沙加停賽復出做英雄 稱用行動反擊批評(附精華) (16:11)

阿仙奴今晨(27日)在英超聖誕快車首戰大幅變陣下,主場以3:1擊敗車路士,勝出倫敦打吡,結束7場聯賽不勝頹勢。帥位受壓的阿迪達承認如釋重負,期望今仗成為轉捩點,射入精彩罰球的格列沙加亦稱「已用行動反擊批評」。

阿仙奴今仗有多名主力缺陣,包括中堅加比爾馬加希斯因接觸新冠病毒確診者而須隔離。領隊阿迪達近期備受帥位壓力,背城借一大變陣,前場起用兩名小將加比爾馬天尼利及伊美路維,正選11人平均年齡為25歲零24日,是兵工廠8年來平均年齡最小的英超勝仗正選陣容,隊長奧巴美揚剛傷癒只列後備。

阿仙奴在34分鐘博得12碼,由拿卡錫迪操刀先開紀錄,加上格列沙加直射罰球破網,半場領先2:0。小將布卡約沙卡於56分鐘半傳半射再下一城,車路士有譚美阿巴謙破蛋,佐真奴費路末段12碼宴客,兵工廠終以3:1取勝,自11月1日作客擊敗曼聯後終返勝軌,賽後15戰17分微升一級至第14位,離降班區有6分距離。

阿迪達賽後如釋重負,期望勝出這場倫敦打吡能夠成為今季轉捩點︰「顯然今場是非常重要的勝仗,踢出令人信服的表現。此前的賽果真的很令人失望,球員和球迷都很難受。在聖誕主場獲勝是最好不過,希望這是轉捩點,提升球員信心繼續向前。每隔3日的比賽,我們都繼續可以踢出這樣表現嗎?這是接着需要回應的問題。」近年表現備受批評的格列沙加,今仗射入一個精彩罰球,賽後在社交網寫道:「有時候行動勝於雄辯,為球隊感到驕傲!」

車路士錄得聯賽作客三連敗,領隊林柏特大發雷霆,直斥球員表現懶散,需為輸波負責:「我很憤怒,因為我希望贏波。我們因為懶惰失了一球12碼和一個罰球。戰術體系在足球比賽屬其次,最重要還是球員是否願意跑動、為隊友補位。我為落敗負責,球員也要負上責任,今場訊息很明確,在倫敦打吡面對背水一戰的勁旅,當你只付出60、70%努力比賽,那根本無法在英超取勝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|李斯特城末段靠華迪逼和2:2  紅魔聯賽作客全勝斷纜

其他報道:英超︱高普聖誕展歌喉回憶首奪英超  稱沙拿沒理由選擇離隊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阿仙奴 車路士 格列沙加 拿卡錫迪 布卡約沙卡 阿迪達 譚美阿巴謙 編輯推介 拆禮物日 聖誕 阿迪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