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名宿從政︱巴拉圭一代門神芝拉華特參選總統 冀杜絕貪污腐敗 (19:26)

球壇過往有不少名將在退役後離開球圈,利用名氣投身政界。55歲的巴拉圭前國家隊門將芝拉華特,便在周四(24日)宣布出戰2023年巴拉圭總統大選,稱難以忍受貪污腐敗及違法行為,冀帶來改變。

曾出戰1998年及2002年世界盃的芝拉華特,球員生涯曾效力薩拉戈薩及沙士菲等球隊,亦曾為球隊主射罰球及12碼,職業生涯為國家隊取得57球。在阿甲征戰時,這名門神更曾上演帽子戲法,寫下球壇歷史。他在2004年宣布退役後,曾擔任電視台評述員,但心繫國家前途,在聖誕前夕宣布出戰下屆巴拉圭總統大選。他在社交網站發文,矛頭直指現任總統阿布鐸(Mario Abdo Benitez):「我難以忍受罪犯逍遙法外,亦受夠貪污腐敗,這是對巴拉圭人民的掠奪。」

事實上,球壇中人在退役後從政並非天方夜譚。森巴兵名宿羅馬里奧便曾擔任巴西參議員,並曾出選里約熱內盧市長。曾效力AC米蘭的前世界足球先生韋亞,更是非洲國家利比里亞的現任總統。同樣曾效力AC米蘭的格魯吉亞前國腳卡拿迪斯,2017年在首都第比利斯市長大選勝出,擔任該職至今。

其他報道:NBA丨去年撐反修例 莫利認曾憂NBA仕途「玩完」 強調無悔言論

其他報道:NBA|占士領湖人開齋 聖誕得分續追高比 勇士恥敗 咖哩仔籲後輩放鬆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名宿 巴拉圭隊 芝拉華特 巴拉圭 總統大選 政界 阿布鐸 羅馬里奧 韋亞 利比里亞 格魯吉亞 卡拿迪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