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贊助商同意延長合約 分擔近一成延期開支 明春定場館最高入座率 (21:03)

東京奧運組委會今日(24日)公布,與日本國內總數共68個贊助商達成原則性協議,延長合約1年,將額外獲得最少220億日圓(16.4億港元)資助,佔延期估算開支近一成。

東奧方面前日公布最新預算為1.64兆日圓(1200億港元),較疫情前增長2940億日圓(219.8億港元),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今日指,全日空、日本電信電話(NTT)等雖在疫情中,生意受影響,「但他們也告訴我,願意提出最大的支援」,預計主辦方將獲額外220億日圓。其餘逾九成額外支出,仍會由日本政府、東京都政府及國際奧委會分擔。

由於日本的新冠病毒疫情反覆,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稱,要到明年春天,才能決定各場館能否座滿觀眾席。

至於一眾日本運動員則續備戰,羽毛球一哥桃田賢斗在全國賽,與女單的山口茜、奧原希望及多個世界前列雙打組合都晉級8強。花樣滑冰名將羽生結弦亦迎來近10個月首戰,明日出戰花滑全國賽。

其他報道:NBA︱火箭爆疫9將缺陣  今早開季首戰延期  傳球員集體剪髮惹禍

其他報道:法甲︱PSG盛傳平安夜炒杜曹  疑與昨批評球會期望不切實際有關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森喜朗 武藤敏郎 羽毛球 桃田賢斗 花樣滑冰 羽生結弦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