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意甲︱AC米蘭絕殺拉素鎖定冬季冠軍 6月復賽後不敗冠絕歐洲五大聯賽 (17:35)

缺少首席射手伊巴謙莫域的AC米蘭,今晨意甲憑迪奧靴南迪斯在補時階段絕殺,以3:2擊敗作客的拉素,鎖定冬季冠軍。自意甲6月復賽後,AC米蘭在聯賽26戰19勝7和,更是歐洲五大聯賽(意甲、英超、德甲、法甲、西甲)唯一不敗之師。而紅黑軍團在意甲同一年內連續16仗至少攻入2球,追平巴塞隆拿在1948年的五大聯賽紀錄。

主場出擊的AC米蘭上半場憑列比錫及查漢奴古操刀12碼得手領先2:0,拉素其後展開反擊,並先後靠路爾斯阿拔圖及恩莫比尼的入球扳平。然而全場控球權僅約4成的主隊在完場前反擊得手,迪奧靴南迪斯接應角球頭槌破網,助AC米蘭以3:2絕殺拉素,賽後14戰10勝4和得34分鞏固榜首優勢,鎖定冬季冠軍。

是役兩度交出助攻並射入12碼的中場查漢奴古,今季聯賽為球隊創造53次入球機會,冠絕歐洲五大聯賽。而紅黑軍團自意甲6月復賽後在聯賽保持不敗,按同期戰績計算冠絕歐洲五大聯賽。賽後獲球會技術總監兼名宿馬甸尼擁抱的功臣靴南迪斯,稱遺憾未有球迷見證:「2020年是特別的,美中不足是現場沒有球迷見證我們反勝。這是每天努力訓練的成功,同時我要感謝隊友的協助。」無緣領軍凱旋的拉素主帥施蒙尼恩沙基則稱:「我認為戰果不能反映雙方真正實力,但我要為球隊落敗道歉。」

其餘賽事方面,次席的國際米蘭憑射手拿達路馬天尼斯及史堅尼亞分別破網,作客以2:1擊敗維羅納。今仗未有入選大軍名單的丹麥隊中場基斯甸艾歷臣,去向終塵埃落定,1月轉會窗勢離隊他投。球會總監馬路達賽前指:「艾歷臣是在球隊的轉會名單上,他一直設法融入球隊,但對我們來說,他並非重要一員。我並非想羞辱他,亦不是要作出懲罰,但事情的發展是這樣。」拿玻里在主場憑恩斯治尼完場前建功,以1:1逼和拖連奴。而有新帥巴拉甸尼上任的熱拿亞作客以2:1險勝史柏斯亞,終結聯賽近12仗不勝走勢。

其他報道:NBA丨去年撐反修例 莫利認曾憂NBA仕途「玩完」 強調無悔言論

其他報道:孫楊禁藥案丨換仲裁主席重審 有機會再判禁賽 出戰東奧續成疑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意甲 AC米蘭 迪奧靴南迪斯 拉素 拿玻里 施蒙尼恩沙基 恩莫比尼 國際米蘭 基斯甸艾歷臣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