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禁藥案|孫楊推翻8年禁賽令准重審 原仲裁主席涉仇中言論致上訴得直 (13:00)

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確認,中國泳手孫楊禁賽8年案,在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得直,發還國際體育仲裁法庭(CAS)重審。事件出現180度轉變的原因,據報與CAS意籍仲裁小組主席,曾發表涉種族歧視的言論有關。

相關報道:【孫楊停賽8年】律師團隊要求重審 聲明指孫楊堅稱無辜

WADA今日(24日)發表聲明確認孫楊案上訴成功,但沒交代原因。《紐約時報》等報道,裁定上訴得直原因和案件內容無關,而是意大利前外長、負責該案的CAS仲裁小組主席法天尼(Franco Frattini)。孫楊律師團隊在上訴文件中,呈上法天尼涉及對仇視中國的言論,包括在Twitter分享中國狗肉交易的文章,當中最少一個帖文包括種族歧視中國的字眼。

其他報道:三獅|捷比亞違賭博條例罪成 遭英足總罰全球停賽10周

其他報道:西甲|美斯破比利紀錄感慨撰文 馬體會同日奏捷拋離巴塞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孫楊 禁藥 停賽 游泳 中國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