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麥湯米尼開賽3分鐘入兩球破紀錄 曼聯數列斯聯升第3 蘇帥:本可贏12:4 (19:20)

曼聯與列斯聯這對宿敵相隔16年再次英超交手,在今晨(21日)這場「玫瑰打吡」合演「入球騷」,全場共多達43次射門。「紅魔」最終憑中場麥湯米尼開賽僅3分鐘入兩球,成英超史上最快梅開二度球員,在主場大勝6:2,賽後升上聯賽第3。表現光芒四射的麥湯米尼,賽後被名宿加利尼維利稱讚為史高斯及堅尼的混合體。

今場「玫瑰打吡」入球騷,由麥湯米尼開賽後僅67秒揭開序幕,他在禁區頂接應般奴費南迪斯橫傳勁射破網,這名24歲蘇格蘭隊中場1分鐘後殺入禁區再下一城,3分鐘梅開二度是英超成立28年來最快紀錄,此前紀錄的鄧肯費格遜及傑斯,則是開賽4分鐘梅開二度。及後般奴及域陀連迪路夫各建功,曼聯半場已4:1領先後防不穩的列斯聯。換邊後麥湯米尼於66分鐘助攻予今仗正選的丹尼爾占士半單刀射手,打破其逾1年33場聯賽入球荒,加上般奴射入12碼,終以6:2大破尾段再入球的列斯聯。

今仗有8個入球及多達43次埋門,是奧脫福球場2016年10月對般尼後最多攻門的賽事,曼聯26次射門14次中框。而紅魔單場入6球,是此前8場英超主場的入球總數。曼聯領隊蘇斯克查稱,遺憾球迷無法入場欣賞這場經典:「試想像若果有7.5萬球迷,這將會列入曼聯對列斯聯的其中一場經典,雙方球員貫徹風格,賽果本有機會變成12:4。」

曼聯近7仗英超6勝1和,賽後13戰26分升上聯賽第3,少踢1場下分別落後榜首的利物浦5分及李斯特城1分。但蘇斯克查僅稱,聯賽未完成半季,此刻相對關注排名,更重要是繼續提升球隊表現。

當選今仗賽事最佳球員的麥湯米尼,獲蘇斯克查大讚是「體能怪物」,快速兼強壯,亦獲紅魔名宿讚賞。加利尼維利指此子猶如堅尼和史高斯的混合體,堅尼則稱後輩踢法更像是史高斯,並稱現時曼聯已是利物浦後第二好的英超球隊。

相關報道:英超︱華迪射手戰完勝卡尼 李斯特城贈熱刺兩蛋 次席過聖誕

列斯聯雖多達17次射門並入兩球,但史上首次英超半場失4球,也是領隊比爾沙執教生涯繼1992年在紐維爾舊生於南美自由盃慘敗0:6,再次單場失6球。球隊亦成今季英超首隊失30球,比爾沙指敗因在防守失誤太多及把握力不及,但明言不會就此放棄進攻踢法。另一場英超,新帥艾蘭戴斯首次領軍西布朗,卻在37分鐘便少踢1人,結果主場以0:3慘負阿士東維拉,續排尾二。維拉近3仗奪7分,暫以12戰得22分升上第9位。

今季英超大手交易賽事

日期 賽果(前者主場)入球數

12月21日    曼聯6:2列斯聯    8

12月19日    水晶宮0:7利物浦    7

12月17日    列斯聯5:2紐卡素    7

11月1日    阿士東維拉3:4修咸頓    7

10月5日    阿士東維拉7:2利物浦    9

10月4日    曼聯1:6熱刺    7

9月27日    曼城2:5李斯特城    7

9月20日    修咸頓2:5熱刺    7

9月19日    愛華頓5:2西布朗    7

9月19日    列斯聯4:3富咸    7

9月13日    利物浦4:3列斯聯    7

其他報道:意甲︱阿特蘭大平內亂大勝羅馬 拉素挫拿玻里細恩拒評續約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南區疫市增兵借入澳職前鋒 與中岸水手成合作伙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曼聯 英超 玫瑰打吡 列斯聯 麥湯米尼 加利尼維利 般奴費南迪斯 丹尼爾占士 蘇斯克查 比爾沙 艾蘭戴斯 西布朗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