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BBC體壇頒獎禮︱咸美頓相隔6年再膺年度風雲人物 利物浦奪球隊及教練大獎 (21:38)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今晨(21日)舉行年度體壇頒獎禮,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總冠軍「黑帝」咸美頓大熱當選年度風雲人物,是繼2014年後再奪此殊榮。而帶領利物浦首奪英超冠軍的佐敦軒達臣雖失落此獎項,但球隊和領隊高普分別獲頒年度隊伍及年度教練獎項。

咸美頓今年拿下個人第7座F1總冠軍,看齊「車神」舒密加,生涯分站冠軍次數更超越舒密加,風頭一時無兩。運動成就以外,「黑帝」致力推動種族平權,除了賽前單膝下跪,亦與英國皇家工程學院合作成立咸美頓委員會(Hamilton Commission),提倡賽車界邁向種族多元。

相關報道:咸美頓膺FIA年度風雲人物

他昨獲國際汽聯(FIA)評為年度風雲人物,今日再於英國體壇盛事的BBC頒獎禮再下一城,力壓佐敦軒達臣、泰臣菲里及奧斯利雲等,成今年體壇風雲人物,為歷來第5人奪獎多於一次。獎項由英國全民票選,咸美頓以影片發表得獎感言:「非常感激英國民眾,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,沿途得到很多支持,包括英國和世界各地的不同族裔。今年是第一次,有別的東西成為動力,我會繼續推動業界的多元化,用我的聲音爭取比自己更重要的事。」

上月曾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他,亦點名感謝前線醫護人員,又鼓勵全球兒童在困境中保持正面態度。

得票第二高為利物浦隊長佐敦軒達臣,而紅軍當選年度隊伍,領隊高普膺年度教練;紅魔射手拉舒福特因致力扶助貧困兒童,獲頒特別嘉許獎(Expert Special Panel Award)。而在疫情期間,為英國國民保健服務(NHS)籌得巨款的100歲退役老兵穆爾(Captain Sir Tom Moore),則獲Helen Rollason獎。

其他報道:NBA|朗度捲佔傷殘車位糾紛 女途人報稱被襲索償775萬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南區疫市增兵借入澳職前鋒 與中岸水手成合作夥伴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世界一級方程式 一級方程式 咸美頓 黑帝 世界冠軍 舒密加 利物浦 佐敦軒達臣 高普 拉舒福特 疫境時刻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