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︱美斯效力巴塞入第643球 比利紀錄被追平 大方祝賀讚忠誠 (19:38)

美斯今晨(20日)於西甲主場掛帥,攻入巴塞隆拿生涯第643球,看齊上代球王比利為巴甲球會山度士的入球紀錄。80歲的比利大方祝賀,盛讚後輩的忠誠在當今球壇買少見少,但這名巴西隊傳奇曾稱「王者永遠只得一個」,美斯仍有不少數據未及比利,例如職業生涯入球總數仍落後於宿敵C朗。

美斯今晨領「地上最強」迎華倫西亞,完半場前建功追和1:1,為逾15年巴塞生涯第643球,追平比利保持了46年的單一球會入球紀錄。美斯在2005年5月1日取得巴塞生涯首球,15年來上陣748場入643球,平均每球花1.16場,較比利的1.17場更有效率。

比利在Instagram撰文祝賀美斯,盛讚後輩和自己一樣對球隊充滿愛和忠誠:「像你一樣,我知道沒有比家更好的地方。恭喜你寫下歷史,但更要恭喜你在巴塞的美好生涯。像我們這樣長期鍾情一家球會的故事,在現今球壇愈來愈罕有,因此我非常崇拜你。」

不過,巴塞是役被華倫西亞以2:2逼和,近13場跌7分,13輪後以21分僅排第5,較榜首兼踢少一場的馬德里體育會少8分,令領隊朗奴高文相當不滿。比利今年初談及球壇現况時,曾表示:「或許會有數個王子,但王者永遠只得一個。」掛靴逾40年的他,球會及國家隊入球總數至今未被美斯和另一當代球王C朗超越。

C朗今晨在意甲梅開二度,領祖雲達斯作客以4:0大勝柏爾馬,暫升第3,成為今年五大聯賽入球王(只計聯賽),職業生涯總入球數亦達756球,大有機會在今年內看齊比利的767球。球壇史上入球王為已故奧地利隊傳奇比辛(Josef Bican),他在有紀錄的530場正式賽事入805球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再輸陷降班區邊緣  奧斯爾心碎  阿迪達認帥位危

其他報道:法甲︱尼馬養傷至明年初  無緣為PSG大戰里爾  傳里昂迪比標價僅半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西甲 巴塞隆拿 華倫西亞 美斯 朗奴阿羅約 迪亞基比 麥斯高美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