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IFA頒獎禮︱「羅拔仔」利雲度夫斯基力壓C朗美斯 首奪年度最佳男足獎 (07:58)

足壇年度盛事的國際足協(FIFA)年度頒獎禮,今晨(18日)透過線上形式舉行,效力拜仁慕尼黑的波蘭國腳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,力壓兩大球王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及美斯,首奪年度最佳男足球員,同時成為波蘭及拜仁史上首名得獎球員。

32歲的「羅拔仔」上季於德甲上陣31場入34球,連續3季成為德甲神射手之餘,亦助拜仁慕尼黑成為三冠王,勇奪歐聯、德甲及德國盃錦標。新季再助球隊奪得歐超盃及德超盃冠軍。結果他在今晨舉行的FIFA年度頒獎禮,力壓C朗及美斯,首奪年度最佳男足球員獎,同時成為波蘭隊及拜仁史上首名得獎球員。

他獲獎後發表得獎感言形容獲此殊榮是無與倫比,又透露年輕時的偶像是未曾奪過此獎的阿仙奴名宿亨利:「我欽佩他(亨利),學習他的踢法,一直夢想達到他的水平。作為職業球員,我很幸運能親眼見證過去10年最偉大的球員C朗及美斯,他們的成功亦激勵我追趕着這水平,能如他們一樣得獎是無比榮幸,亦是努力及追逐夢想而得來的成果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連同該獎前身的世界足球先生及FIFA金球獎在內,他成為近13屆以來,第二名非由C朗及美斯得獎的球員,對上一次為前年皇家馬德里的克羅地亞國腳中場莫迪歷。

此外,「羅拔仔」的拜仁慕尼黑隊友紐亞,獲選為年度最佳門將。上季帶領利物浦首奪英超錦標的德國籍教頭高普,力壓拜仁的費歷克首膺年度最佳教練。至於熱刺的韓國隊前鋒孫興慜,憑上季英超對般尼一戰,盤扭大半場射入單刀的精彩入球,獲選代表年度最佳金球的普斯卡斯獎。

FIFA頒獎禮主要得獎名單:

男足球員:羅拔利雲度夫斯基(拜仁慕尼黑)

女足球員:布隆絲(曼城女足)

男子教練:高普(利物浦)

女子教練:域芙文(女子荷蘭隊)

普斯卡斯獎(最佳金球):孫興慜(熱刺)

男子門將:紐亞(拜仁慕尼黑)

女子門將:莎拉布哈迪(里昂女足)

FIFA年度最佳男子11人:

門將:艾利臣比加(利物浦)

後衞:阿歷山大阿諾特(利物浦)、華基爾雲迪積克(利物浦)、沙治奧拉莫斯(皇家馬德里)、阿方素戴維斯(拜仁慕尼黑)

中場:甘美治(拜仁慕尼黑)、奇雲迪布尼(曼城)、堤亞高艾簡達拿*(拜仁慕尼黑 / 利物浦*)

前鋒:美斯(巴塞隆拿)、羅拔利雲度夫斯基(拜仁慕尼黑)、基斯坦奴朗拿度(祖雲達斯)

註:*為新加盟球會

相關報道:FIFA頒獎禮︱羅拔仔德甲入球達250里程碑 與「美C」爭做最佳前先贏一仗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冠軍教頭郎平與中國女排續約 下月集訓展開衛冕任務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C朗 基斯坦奴朗拿度 美斯 拜仁慕尼黑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