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|20歲角田裕毅投紅牛二隊艾法托利 日車手相隔6季再戰最高舞台 (18:38)

20歲日籍新星角田裕毅今日(16日)加盟艾法托利車隊,下季挑戰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舞台。他追隨同鄉前輩小林可夢偉步伐,成為該國6年來首名F1車手;在F2總成績力壓角田居亞的伊洛特,則成為法拉利新季試車手。

角田裕毅出身紅牛車隊青訓系統,今季首戰F2即獲總季軍,最終如傳聞一樣取代俄籍的基維特,加盟紅牛二隊艾法托利,下季與法籍車手加斯利成為隊友。日本對上一次有車手征戰全季F1,已是在2014年離開的小林可夢偉。角田早前在訪問已表示,終極目標是成為世界冠軍,這次獲落實合約後稱,一直以來的目標是登陸F1,明白獲日本車迷寄予厚望,會盡力為他們而戰。而英籍的伊洛特在F2以1分優勢,力壓角田成為總亞軍,今日獲確認成為法拉利試車手。

F1在剛過去的周日煞科,新季預定於明年3月在澳洲展開,各隊車手陣容已幾成定局,包括F2總冠軍、車神之後米克舒密加,將為哈斯車隊上場,而紅牛車隊尚餘一席,據報會在日內決定現任泰籍車手艾邦的命運。

其他報道:NBA︱字母哥5年頂薪續約公鹿 破平均年薪紀錄 「發福」夏登復出

其他報道:數讀英超快車︱狼隊絕殺車路士破「最遲」紀錄 曼城和波 雙藍齊失分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紅牛二隊 艾法托利 角田裕毅 伊洛特 法拉利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