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中超︱工資帽新政存過渡期 奧斯卡等外援可續領高薪3年 (20:50)

中國足協前日(14日)於上海公布明年新政策,除了早前被熱議的球會改名外,亦落實工資帽水平,但有過渡期,意味規例影響的只會是中超未來吸納優質外援的能力,一班已續高薪長約的外援,如上海上港巴西籍中場奧斯卡未來3年料繼續留隊。

在新框架下,中超各隊單季總支出(不包括場地興建)上限為6億人民幣(約7.1億港元),每名本土球員頂薪是每年500萬人民幣(約593萬港元),外援則為300萬歐元(約2830萬港元),外援薪金總上限為1000萬歐元(9460萬港元)。各隊須在明年1月1日起,按要求與球員簽訂新合約,但新例訂明「如球員原合同薪酬高於新合同約定薪酬,可與球員簽訂補充協議,在2023年12月31日前發放薪酬差額部分」,這部份不在工資帽計算範圍。

這意味新例有3年寬限期,上港中場奧斯卡年薪雖然達2400萬歐元(約2.27億港元),但去年簽訂的合約至2024年才屆滿,他仍很大機會留隊至2023年底。中國足協則有信心杜絕「陰陽合同」的問題,強調如造假的話,球會可被扣分及降班,球員被停賽。至於球會名稱的問題,中國足協稱不合規格的球會,須在明年2月28日前完成註冊新名字。

另外,失落中超及亞冠的廣州恒大,大軍日前已由卡塔爾返國,但不見主帥簡拿華路及其教練團。廣州《信息時報》稱會方曾要求他隨隊到廣州傾談合約事宜,簡帥卻稱要回家探親,自行返回意大利,料球會休假後冬訓才知其去留。

其他報道:足球︱金球獎夢幻11人出爐 老馬比利入選 現役僅C朗美斯入圍

其他報道:NBA︱字母哥5年頂薪續約公鹿  破平均年薪紀錄  「發福」夏登復出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中超 中國足協 工資帽 奧斯卡 上海上港 廣州恒大 簡拿華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