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16強抽籤|PSG惡鬥巴塞隆拿 尼馬或首倒戈再遇美斯 (19:48)

歐聯今晚(14日)完成16強抽籤,巴塞隆拿在分組賽只能次名出線後,外界已預計將會迎接硬仗,最終抽中硬碰巴黎聖日耳門(PSG),是兩隊近8年來第3次在淘汰賽階段交手,PSG球星尼馬亦有望首次倒戈前東家,阿根廷球王美斯亦遇上盛傳有意羅致他的這支法甲豪門。英超雙雄利物浦及車路士,則分別面對德甲RB萊比錫,以及西甲勁旅馬德里體育會。

歐聯16強抽籤於歐洲足協在瑞士的總部舉行,由曾效力德甲多蒙特的瑞士隊名宿卓佩沙參與抽籤。巴塞隆拿在G組首5場全勝後,但在最後一仗主場0:3不敵祖雲達斯,因而跌落次名晉級,賽前分析將遇上的6個對手均屬硬仗,結果再次抽中老對手巴黎聖日耳門。兩隊近年3次在淘汰賽遇上,包括2012/13年及14/15年兩屆8強,以2016/17年16強,最終都是巴塞笑到最後,包括2017年曾在16強首回合作客慘負0:4後,次回合主場大勝6:1奇蹟反勝。然而,當年為巴塞建功的尼馬,如今已改投對手PSG,對今季領軍巴塞的主帥朗奴高文,繼現於西甲排名只列中游後,再迎另一大考驗。

英超雙雄利物浦及車路士,分別亦要惡鬥德甲的RB萊比錫,以及西甲勁旅馬德里體育會,曼城則迎戰德甲黑馬慕遜加柏。至於趕上出線尾班車的皇家馬德里,將面對意甲阿特蘭大,衞冕的拜仁慕尼黑則抽中另一支意甲代表拉素。

歐聯16強首回合於明年2月中起舉行,次回合於明年3月上演。

歐聯16強對碰:

慕遜加柏vs.曼城

拉素vs.拜仁慕尼黑

馬德里體育會vs.車路士

RB萊比錫vs.利物浦

波圖vs.祖雲達斯

巴塞隆拿vs.巴黎聖日耳門

西維爾vs.多蒙特

阿特蘭大vs. 皇家馬德里

*前者先主場後作客

其他報道:名帥離世︱前利物浦主帥侯利亞病逝 享年73歲

其他報道:告別香港|前日職球員井川祐輔周三離港返日發展 結束3年居港生活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聯 抽籤 歐聯16強 皇家馬德里 皇馬 利物浦 紅軍 拜仁慕尼黑 車路士 祖雲達斯 巴塞隆拿 巴塞 巴黎聖日耳門 多蒙特 曼城 馬德里體育會 馬體會 尼馬 美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