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告別香港|前日職球員井川祐輔周三離港返日發展 結束3年居港生活 (18:00)

曾效力港超球會東方龍獅的前日職球員井川祐輔,昨日(13日)在社交網站宣布將會離港,結束近3年在香港的生活。這名已掛靴的港丙球隊蘭斯貝利主教練向本報表示,將於周三離港,並稱將來若有機會,會再次來港探望香港的朋友。

現年38歲的井川祐輔,在Instagram帳戶表示,在香港生活3年的旅程即將結束:「我在人生的轉折點時來到香港,渡過艱難時刻,學到很多東西。這3年在香港每日都很充實,有很多是只有在香港才能得到的經歷。有好的回憶,也有不好的回憶,這使我比以前更堅強,我真的很感謝和熱愛香港。」

井川向本報說,以現時疫情及情况,已不容易繼續與家人留港生活:「球場再次關閉,我不能再舉辦足球班,我和家人都不肯定在香港的生活,何時才能回復到疫情前。」他透露,回到日本後,會先與朋友合作參與一些工作。至於將來會否出任日職球會川崎前鋒的青年軍教練,他僅稱:「如果我有這個機會,我會很高興。」他年初在本報訪問時說,為減輕開支和給3名兒子更佳生活環境而搬到東涌。據悉其家人早前已返回日本。

井川祐輔球員時效力川崎前鋒長達12季,隨隊贏得2017年日職冠軍,2018年初來港加盟東方龍獅,效力一年後被解約,但為給長子及次子接受更好教育,繼續留港生活,開辦足球學校訓練班,並成為港丙球隊蘭斯貝利主教練,去年11月中正式掛靴。他來港3年來不時在社交網撰寫「香港滯在記」,記錄在港生活所見所聞,亦由起初來港時不諳英語,現已可用英語日常溝通和接受訪問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沙加領紅奧巴擺烏龍 阿仙奴46年主場首負般尼 61年首次主場四連敗

其他報道:名宿隕落︱意球壇聚首送別金童羅斯 喪禮期間家中遭爆竊(有片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東方龍獅 川崎前鋒 井川祐輔 日職 日本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