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球星維權|基沙文中止贊助合約 華為:絕對不可接受 冀邀對話消除誤解 (23:19)

巴塞隆拿球星基沙文昨晚(10日)撰文,指由於「華為」涉參與發展人臉辨識技術以監控維吾爾族人,宣布中止贊助合約。「華為」發言人今日形容有關言論「絕對不可接受」,強調公司重視人權和平等,又冀邀請對方對話,消除誤解。

29歲法國國腳基沙文昨晚在社交網稱,因強烈懷疑「華為」有份發展用作監視維吾爾族的人臉辨識技術,即時中止與該公司的合作,又稱:「在此邀請華為不要只否認指控,而是盡快行動,譴責大規模迫害,並利用公司的影響力保護人權。」「華為」發言人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(BBC)訪問,指公司的技術並非針對一個種族,稱:「想邀請他單獨對話,解釋我們致力改善人權及歧視等問題。」

基沙文並非首個就維吾爾問題發聲的歐洲球星,效力阿仙奴的德籍土耳其裔中場奧斯爾屢次公開支持新疆維吾爾人,疑因此遭「兵工廠」棄用,今季被剔出英超及歐聯註冊名單,雙方合約至明夏結束。

相關報道:球星維權|基沙文宣布與華為中止合作 稱對方參與發展科技監控維吾爾族

其他報道:F1丨咸美頓病癒趕及戰煞科站 首節練習排第5 小舒密加首落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基沙文 巴塞隆拿 華為 維吾爾族人 贊助 合約 阿仙奴 奧斯爾 英超 維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