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名宿病逝︱阿根廷前帥沙比拿不敵心臟病 享年66歲 曾領美斯等6年前奪世盃亞軍 (16:00)

阿根廷足總公布,前國家隊主帥沙比拿,於當地昨午(9日)因心臟病併發症病逝,享年66歲。沙比拿於2014年領美斯等殺入世界盃決賽,但不敵當屆冠軍德國隊。

沙比拿據報於另一阿國名宿馬拉當拿病逝翌日,因心臟問題而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入院,手術後出現細菌感染,延至當地昨午3時30分不治,阿國足總在今日確認其死訊,向其家人致以慰問。其遺體已運至足總總部,今日開放予公眾弔唁;大批球迷則在其家門貼上字條。

66歲的沙比拿球員時代司職翼鋒,在上世紀70年代於阿根廷勁旅河床出道且成名,雖然不是1978年世盃冠軍隊成員,但亦獲當年英格蘭頂級球會錫菲聯招手,亦曾效列斯聯,但4年後回流加盟學生隊,1989年於墨西哥掛靴。他之後曾執教學生隊,在2011年接手阿根廷隊,取得2014年世盃亞軍。當年麾下主力美斯在出戰歐聯後,今早亦發文悼念:「與你分享世界盃的經歷是一種榮幸,我在你身上學得很多,在此慰問家人和朋友。」阿古路等阿根廷現役國腳亦網上致哀。

阿根廷及南美洲球會級賽事,本周亦會就沙比拿離世作賽前默哀。而今早的南美自由盃8強首回合賽事,巴西球會彭美拉斯作客遭巴拉圭代表利伯泰迪1:1逼和,且有中場盧卡斯利馬補時被逐。周五早上迎戰蒙特維多國民隊的河床,則賽前有中場安素佩雷斯確診新冠肺炎。

其他報道:歐聯︱球王對決C朗完勝 稱從沒視美斯為宿敵 祖雲壓巴塞首名出線

其他報道:歐聯︱曼聯負萊比錫出局 蘇帥斥落後2球如夢初醒 PSG主場戰罕有延期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阿根廷隊 名宿 沙比拿 心臟病 美斯 世界盃 河床 列斯聯 學生隊 南美自由盃 彭美拉斯 利伯泰迪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