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奧運|霹靂舞跳入巴黎奧運成新項目 拳擊舉重爭議聲中減獎牌數目 (19:58)

儘管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,能否在明夏揭幕仍是未知數,但2024年巴黎奧運再有進展。國際奧委會(IOC)公布加入霹靂舞為新項目,近年屢捲貪腐爭議的舉重及拳擊,則被刪減獎牌數目。

IOC近年銳意將項目年輕化,周一(7日)落實霹靂舞(Breakdancing,奧運稱作breaking)成為巴黎奧運新項目,同時確認保留東奧新項目攀石、滑浪及滑板。霹靂舞早於2018年青奧成為比賽項目,再獲巴黎奧組委提議成為奧運項目。

而近年屢涉禁藥問題的舉重項目,遭大幅刪減比賽小項,運動員人數較2016年奧運將減少一半;國際總會被指貪污的拳擊項目,亦會被削減小項;2024年奧運整體獎牌及運動員人數都會較以往減少。

另外,IOC及東奧組委續為明年7月揭幕準備,據報為防疫需要,將建議運動員減少入住選手村時間,並要求他們賽後兩天內搬離。

相關報道:奧運|IOC制裁白俄總統父子 禁足奧運活動 直接資助運動員

其他報道:歐聯︱出線生死戰前夕爆離隊意向 經理人:普巴在曼聯的日子已完結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霹靂舞 新項目 舉重 拳擊 獎牌 攀石 滑浪 滑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