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抽籤|三獅同組遇波蘭 修夫基認要提防羅拔仔(附分組名單) (16:13)

2022年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今晨(8日)為分組賽抽籤,英格蘭隊被編入有6隊的I組,同組最強對手為有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在陣的波蘭隊。上屆世盃冠軍法國隊位於D組抽到好籤,只與烏克蘭隊及波斯尼亞隊等同組。賽事於明年3月起舉行。

抽籤儀式於國際足協總部進行,由意大利名宿迪羅斯及荷蘭名宿雲達華治負責抽籤,55支國家隊分成10組,首5組5隊,後5組有6隊。13個出線名額包括10組首名;每組次名及2個歐國聯分組賽代表共12隊則要經抽籤分3組,再踢兩圈淘汰賽,以決定最後3個出線名額。

已打入歐國聯4強的法國隊、意大利隊、比利時隊及西班牙隊,被編入隊數較少的組別。英格蘭隊、德國隊和荷蘭隊被編入6隊組別,賽程將較緊密。

「三獅兵團」在I組的5個對手為波蘭隊、匈牙利隊、阿爾巴尼亞隊,以及兩支「魚腩」安道爾隊和聖馬力諾隊。

英格蘭隊領隊修夫基表示,候選今年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球員的波蘭隊球星羅拔利雲度夫斯基,將為三獅構成最大威脅:「他(利雲度夫斯基)是非常全面的射手,當你看看他、哈利卡尼和盧卡古,都是大家公認現時歐洲最好的9號球員。過去10年他一直效力頂級球會,經驗豐富,就是波蘭隊的護身符,我們的後衛將要迎接巨大挑戰。」

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抽籤

A組:葡萄牙、塞爾維亞、愛爾蘭、盧森堡、阿塞拜疆

B組:西班牙、瑞典、希臘、格魯吉亞、科索沃

C組:意大利、瑞士、北愛爾蘭、保加利亞、立陶宛

D組:法國、烏克蘭、芬蘭、波斯尼亞、哈薩克

E組:比利時、威爾斯、捷克、白俄羅斯、愛沙尼亞

F組:丹麥、奧地利、蘇格蘭、以色列、法羅群島、摩爾多瓦

G組:荷蘭、土耳其、挪威、黑山、拉脫維亞、直布羅陀

H組:克羅地亞、斯洛伐克、俄羅斯、斯洛文尼亞、塞浦路斯、馬耳他

I組:英格蘭、波蘭、匈牙利、阿爾巴尼亞、安道爾、聖馬力諾

J組:德國、羅馬尼亞、冰島、北馬其頓、亞美尼亞、列支敦士登

其他報道:英超︱青訓門將「地標」不失創隊史 助紅軍4球屠狼 高普為球迷入場感動「起雞皮」

其他報道:拳擊丨美韋達明年二月表演賽鬥Youtuber 誓取勝賀44歲生辰 兼為好友復仇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 英格蘭隊 三獅 修夫基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波蘭隊 射手 抽籤 分組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