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英足壇公布脫歐後新政策 海外球員須工作證 國內球會禁簽海外U18球員 (19:23)

英格蘭足總、英超賽會及管理英冠至英乙的英格蘭聯賽會今晨(2日)公布,針對英國脫歐修改球員轉會及註冊條例。在明年開始的新制度下,來自歐盟的球員需要工作證才可上陣,亦有申請門檻。球會亦不能招攬18歲以下(U18)海外球員,變相需更注重青訓,或致英倫球員身價繼續水漲船高。

英國今年初退出歐盟,過渡期將在本月31日屆滿。足總及兩大賽會的共同聲明指出,來自歐盟地區的球員不能無限制在英格蘭落班,需經過審查,評審準則包括球員上陣時間、原屬球會排名、聯賽系數、歐洲賽成績、在成年國家隊及青年軍代表次數等。所有準則合共取得15分者,便可自動獲得工作證,未達門檻則要留待足總及賽會申請豁免,惟聲明沒指出各指標如何計分。

以過去1個轉會窗計,缺乏國家隊經驗、聯賽上陣不多的阿仙奴的西班牙後衛柏保路馬尼、李斯特城法籍後衛韋斯利科芬拿等,都有可能不獲發工作證。部分中下游球會如白禮頓、韋斯咸,今季引援主要來自波蘭、捷克等三、四線聯賽的年青小將,與不少英冠球會受影響的幅度相信更大。

聲明亦提到「英國脫歐亦代表球會不能簽入海外球會18歲以下青訓球員」,意味當年曼聯青年軍招攬法國中場保羅普巴、西班牙中堅艾利加西亞在曼城出道等類似個案不會重演。英超賽會亦同意將21歲或以下海外球員的收購上限提前,由下月冬季轉會窗起,每次不能引入多於3人。《英國廣播公司》的分析指是英足總在這場拉鋸中勝出,因為他們保障了本土球員上位機會;兩大賽會雖未能降低引援門檻分數,但仍有可能在評分標準上動手腳。

另外,紐卡素因5名職球員感染新冠肺炎,關閉訓練基地,周末對阿士東維拉的英超聯賽亦要延期。

其他報道:歐聯|皇馬遭薩克達雙殺 恐23年首無緣16強 國米挫慕遜加柏晉級露曙光

其他報道:英超|盧卡文助富咸挫李城 入球舉衫致敬迪奧普 前四隊今輪齊失分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超 英國脫歐 歐盟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