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丨哥桑逃過一劫 醫療團隊及保護裝置居功 評述員丹尼爾: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 (20:57)

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巴林站昨晚出現「火燒車」意外,哈斯車手哥桑逃過一劫。F1評述員陳恩能(丹尼爾)認為事故反映車手、車隊及賽會均做足準備,而滅火人員和醫療車「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」,才令哥桑不致送命。他亦認為,事發路段為直路,放置金屬防撞欄而非車胎牆屬合理。

相關報道:賽車|哥桑F1巴林站意外後報平安 讚保護裝置成救命符(附影片)

法籍車手哥桑捲入恐怖意外,事後數小時已能親自拍片報平安,包括他本人在內,不少人歸功前年引入的駕駛倉保護裝置Halo。本地評述員丹尼爾亦稱,若昨日沒此裝置保護頭部,車手「基本上死梗」,而Halo在意外後沒變形或移位,證明發揮了作用。

哥桑逃過鬼門關,丹尼爾指各方的安全裝備應記一功,包括頭盔的Head and Neck Support(HANS)裝置、六點式安全帶、全身防火衣,車手平時亦有逃生測試。他又表示:「滅火人員和醫療車電光火石間就到了,確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,醫療車司機平日可能很空閒,但在最危急一刻發揮最大功用,救回一條人命。」

至於當時戰車的車頭被卡在防撞欄,丹尼爾分析該處是直路,亦接近工程車出入口,而車胎牆多在彎位使用,故認為放置金屬防撞欄並非錯誤。他又補充,哥桑當時有點「夾硬」切線,最終以近45度直撞,才把欄杆撞穿。而車身斷開兩截未能斷言是設計有問題,丹尼爾表示,此情况或能卸走部分撞擊力。

其他報道:空手道|染疫康復港將李振豪任大使 冀藉虛擬越野跑提升大眾了解自閉症

其他報道:馬拉當拿離世|阿根廷警方改列誤殺案 私人醫生嘆成代罪羔羊 兩母會大勝告慰老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賽車 F1巴林站 哈斯 哥桑 陳恩能 丹尼爾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