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年早逝︱塞內加爾前國腳迪奧普病逝 終年42歲 (17:15)

繼阿根廷隊名宿馬拉當拿,足球壇再度迎來噩耗。曾帶領塞內加爾隊創歷史晉身2002年世界盃決賽周的中場柏巴迪奧普,周日(29日)證實離世,終年42歲。據法國《隊報》報道,綽號「衣櫃」的迪奧普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(ALS,俗稱漸凍人症),但死因仍有待調查。

司職中場的迪奧普在塞內加爾球會出道,其後轉戰瑞士球會草蜢,至2002年世界盃決賽周前,加盟法甲球會朗斯。此後迪奧普曾效力富咸、樸茨茅夫、韋斯咸等隊伍,至2012年加盟伯明翰,並在翌年宣布掛靴。迪奧普在英足壇最大成就,是帶領樸茨茅夫稱霸2008年英足盃。該屆決賽樸茨茅夫憑射手簡奴建功,以1:0小勝卡迪夫城奪冠。

迪奧普生涯另一成就,則是與迪奧夫等隊友帶領祖國塞內加爾晉級2002年世界盃決賽周。迪奧普在分組賽3仗全數正選上陣,包括在首戰建功,領軍擊敗力爭衛冕的法國隊,最終在A組次名出線。該屆首次征戰世盃的塞軍,16強再下一城擊敗瑞典,惟至8強不敵土耳其出局,但至今仍是球隊在世盃的最佳成績。

其他報道:賽車|哥桑F1巴林站意外後報平安 讚保護裝置成救命符(附影片)

其他報道:英超|卡雲尼後備上陣傳射居功 助曼聯絕地反勝修咸頓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柏巴迪奧普 塞內加爾隊 伯明翰 富咸 樸茨茅夫 韋斯咸 英超 世界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