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拳擊|泰臣復出表演賽言和 冀續打友誼拳娛樂世人 (16:13)

54歲前世界重量級拳王泰臣(Mike Tyson)今午(29日)復出,在一場表演賽與51歲對手鍾斯(Roy Jones)8回合後打和,賽後表示自己不會再戰職業圈,但希望繼續打友誼拳,娛樂世人。

今次的表演賽在洛杉磯湖人主場史達普斯中心舉行,每回合由職業賽的3分鐘縮減至兩分鐘,但合共105歲的泰臣及鍾斯,甚少打出組合拳,也部分時間展露疲態。泰臣對上一次登上擂台已是2005年,但他今仗主導全場比賽。曾是4個重量級別冠軍、退役兩年的鍾斯亦顯示昔日強勁步法及防守,只在第1及第5回合吃過重拳,最終裁判未有一致判決,判定打和。

泰臣賽後稱感覺自己可以勝出,但也不介意不分勝負,又謂會繼續出戰表演賽:「我不會再打職業,把精力都專注這事上,這比爭世界冠軍更重要。我們現在更有人性,都希望為世界好。我一定會再做一次。」鍾斯則未即時答應再出戰。

報道指泰臣今次賽事,將籌得約1000萬美元(約7750萬港元),鍾斯亦最少袋走100萬美元。惟在另一場主賽,前紐約人後衛尼特羅賓遜對網絡名人Jake Paul的職業輕重量級賽事中,雙方只有600美元出場費(不計算獎金及贊助)。羅賓遜最終在第2回合被擊倒,拳擊生涯出師不利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鍾斯今仗戴上特製紫色加黃色拳套,兩邊並印有8號及24號,悼念已故湖人球星高比拜仁。

相關報道:拳擊|泰臣今早復出打表演賽 感恩節人形蛋糕當火雞 笑稱吃下對手耳朵

其他報道:英超|利物浦失分兼折將 末段輸12碼遭白禮頓逼和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拳擊 泰臣 鍾斯 湖人 高比拜仁 史達普斯中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