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桌球|為疫情避征歐或失職業資格 傳家俊平常心看待 留家勤練保狀態 (15:51)

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繼續因疫情而避戰球季,今日(27日)出席香港體育節活動時表示,雖然很可能因繼續缺席今季大部分賽事而跌出職業圈,但渴望延續職業球員生涯,有信心獲賽會明年發外卡,或透過其他賽事取得職業資格。

傅家俊自2月初出戰上季的威爾斯公開賽後,因疫情而停戰至今,錯過今夏世界賽、現正舉行的全英賽等賽事,臨時世界排名已滑落至66位,季尾未能重返前64,或令他失去職業資格。他表示英國疫情曾在6、7月緩和,每天新增感染人數只得數百時,「也曾心郁郁想過去」,但現時甚至有其他球手賽前確診新冠病毒,自己、家人及香港體育學院都不放心出行。即使中國的比賽或明年初補辦,也因外圍賽在英國舉行,難以出戰。

對於來年大計,傅家俊說現時仍未有確切的計劃:「因為疫情關係(排名下跌),不是自己的錯誤,都是平常心看待。之後的計劃除了取外卡,或者從Q School、業餘世界賽、業餘亞洲賽打起,有很多的選項。在外卡方面,我希望機會是大的。」世界桌球總會自2014/15球季起,開季前都會向不多於4名過去對桌球有卓越貢獻的球手,發出一個為期兩年的職業資格,現時有3名球手以此出戰職業賽,當中只有「白旋風」韋德的資格明年到期。

傅家俊稱,要到明年5月完季,才清楚還有哪些球圈名將,一同跌出世界前64,要以外卡延續職業生涯,但表明「很多人都以為我唔想打,只是我無得打」,又補充幾年前獲發外卡的標準是贏過3次排名賽冠軍,但不清楚今年的情况。

在今日的第63屆體育節活動上,傅家俊準備了康樂棋,與劍擊新星符珈嘉等宣揚培養疫情下運動的習慣。Marco稱在家中也有用兒童球枱練習,好讓身體習慣擊球姿勢,但現時亦不受兩年前眼部施手術影響。

其他報道:馬拉當拿離世|三度執法球王比賽 球證陳譚新:他個性強 曾拒依例除頸鏈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丨汽車會會監余錦基確診 疑上周六感染 上周四曾辦傳媒飯局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傅家俊 符珈嘉 馬詠茹 鄧漢昇 唐裔盛 港隊 桌球 劍擊 單車 帆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