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球評|球技易得領袖風範難求 馬拉當拿逝去 真「10號仔」待接班 (21:18)

驚悉馬拉當拿離世,腦海不斷泛起這位昔日球王的經典片段,又感到時間像已停頓一樣,全因他已與足球畫上等號。百感交集的心情,相信只有球迷明白。苦苦思索球王是否後繼有人,心中竟有一絲不安感,或許要在藍白軍找尋其接班人,並非易事。

文:拉齊奧

談及阿根廷足球時,總能娓娓道來一大堆球星,如巴迪斯圖達、肯尼基亞等,但就是沒有一人能與「老馬」匹敵。若論近年譽為馬拉當拿接班人的,除有獲較多人認同但已年華老去的美斯,其餘人選如艾馬、奧迪加、列基美等,但江湖地位均難與之相比。

事實上,要在阿根廷隊後輩身上強加「馬拉當拿接班人」稱號並不公平。能像「老馬」一樣,以一己之力改變球隊命運,環顧全世界足壇也絕無僅有。自「老馬」退役後,阿根廷隊每屆大賽均失望而回,被球迷戲稱為「亞軍廷」。球隊三線雖人才輩出,包括拿達路馬天尼斯等新星令人期待。然而本應成為領袖的美斯,卻未能一如前輩發揮影響力。馬拉當拿的球技或許有人承傳,但能同時具有領袖風範,將「10號仔」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的,相信美斯也自愧不如。

唐代白居易憑弔李白墓時,曾寫下「可憐荒壟窮泉骨,曾有驚天動地文」的絕句。上帝之手回歸天國,但球技和影響力,相信也一如李白,為後世津津樂道。

馬拉當拿離世 相關報道:

前女婿阿古路社交網道別 高普:馬拉當拿與我的人生不能割捨

球王曾因濫藥酗酒多次送院 阿國媒體推測急性肺水腫致心臟衰竭

【圖輯】馬拉當拿領阿根廷隊征戰多屆世界盃  「上帝之手」成經典

阿根廷全國哀悼3天  比利痛失好友  願天堂再踢球

一代球王馬拉當拿逝世  帶領阿根廷奪世盃  「上帝之手」風波添傳奇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馬拉當拿 阿根廷 球王 上帝之手 拿玻里 意甲 馬勒當拿 球評;10號仔 接班人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