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馬拉當拿離世|馬拉當拿領阿根廷隊征戰多屆世界盃 「上帝之手」成經典【圖輯】 (08:28)

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於香港時間今晨(26日)因心臟病發離世。馬拉當拿在球壇多個重要經典時刻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。

馬拉當拿於1982年首為阿根廷隊出戰世界盃決賽周,惟在分組賽止步,他在最後一場不敵巴西隊一戰,領紅牌留憾。他於1986年世界盃8強以2︰1擊敗英格蘭隊一戰,以「上帝之手」先開紀錄,引起爭論,成為球壇經典。

馬拉當拿於1986年第2次出席世界盃決賽周,表現大熱大勇,亦於1986年世界盃決賽,帶領阿根廷隊擊敗統一前的西德隊,高舉獎盃。馬拉當拿退役後轉執教鞭,2008年至2010年為阿根廷國家隊教練,2010年帶領美斯出戰世界盃8強止步。

馬拉當拿 相關報道:

阿根廷全國哀悼3天 比利痛失好友 願天堂再踢球

一代球王馬拉當拿逝世 帶領阿根廷奪世盃 「上帝之手」風波添傳奇

相關字詞﹕馬拉當拿 阿根廷 球王 上帝之手 世界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