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丨理文入紙申請做西貢區隊 陳曉明:街坊關注才能建真主場 (19:55)

上屆港超聯殿軍理文正式向西貢區議會申請成為下季區隊,主教練陳曉明表示將推動街坊關注球隊,從而建立真正主場。至於要和征戰丙組的西貢區體育會爭逐區隊授權,陳曉明強調兩者可共存,如合作培育區內青年球員。

理文足球會本月初向西貢區議會社區營造及社會創新委員會入紙,申請成為下季區隊。理文在申請表格表示,將參考英超球隊修咸頓,專注培訓本地年輕職業球員,讓年輕球員有一定出場機會、累積經驗,日後為港隊效力,並列舉現時已有鄭兆均及袁皓俊成為港腳。理文又稱以港超聯或盃賽冠軍為未來4季目標,若取得亞洲賽席位,將以將軍澳運動場為主場,並期望4年內,將主場聯賽平均入場人數提高至過千。理文亦會協助成立西貢區梯隊,及為制定培訓計劃,提拔有潛質的年輕球員至職業層面。

陳曉明表示,港超球隊過去按成績選擇主場,但認為除區隊外,其餘商業球隊的主場優勢「名存實亡」:「球隊不能在主場訓練,區內街坊亦未必知道球隊何時比賽。區隊只有以區內球場做主場,透過地區活動推動市民關注,才能逐漸建立真正的主場。」他補充,無論理文今季最終排名如何,下季會繼續以將軍澳運動場為主場,並籲外界勿太着重球隊屆時改名為「將軍澳理文」:「這只是程序,若沒有實質地區發展,更換隊名是沒有意義。」

理文看似跟現有區隊西貢體育會爭逐明年授權,但陳曉明強調,並非吞併或將該區隊消失,認為兩者沒衝突,甚至可合作培育區內青年球員達至雙贏,但要視乎區議會如何協調。而西貢區議會社區營造及社會創新委員會,下次會議定於明年1月26日。

理文前年首次落戶將軍澳運動場,但上季失將軍澳主場資格,被分配到深水埗運動場,最終取得聯賽殿軍下,今季重返將軍澳,下周日下午5時半將迎來今季首場主場賽事大戰東方龍獅。

相關報道:港超︱12球員擬入稟向富力追討欠薪  前富力兵林樂勤投南區

其他報道:施政報告︱113字談體育政策 重提啟德體育園2023竣工 研石澳建水上運動中心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足球 理文 陳曉明 區隊 西貢區 區議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