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12球員擬入稟向富力追討欠薪 前富力兵林樂勤投南區 (16:29)

中資球隊富力R&F上月退出港超聯,惟勞資雙方的合約問題懸而未決,部分球員近日發聲明,表明已委託律師行入稟勞資審裁處,向富力追討原合約期的全額薪酬。據悉涉及12名前富力兵,預計勞資審裁處下月底將進行聆訊。

多名前富力球員發聲明,委託高葉律師行向富力追討欠薪。聲明指,自上月14日富力宣布退出港超後,該批球員嘗試聯絡球會,但會方過去數周拒直接回應查詢,直至本月13日,球員接獲富力的代表律師書面回覆,指合約已在10月14或15日終止。根據合約,富力退出本地聯賽時,球員會隨之被解約,但有權收取餘下合約期的全額薪酬。

由於富力拒付全數款項,球員以違反合約及勞工法例為由,委託律師追討失薪;球員亦在聲明表示,從球會方面得知拒絕支薪的決定,由富力地產董事長李思廉直接參與。而受委託的高葉律師行亦發聲明,指根據《僱傭條例》,欠薪屬刑事罪行,僱主可被判罰款或入獄,敦促富力「做正確的事」,向球員支付應得款項。據悉,12名球員包括剛加盟東方龍獅的林恩許等多名已落班球員。

至於屬前富力兵的21歲中場林樂勤,今午(25日)落實加盟冠忠南區,將披27號球衣,已隨球隊操練一段時間,最快可在本周六主場對標準流浪的聯賽上陣。林樂勤通過球會表示,花了一段時間解決和前東家的合約問題,期待為南區上陣,稱:「南區是地區球隊,球迷特別有歸屬感,個人目標是希望取得穩定的上陣機會,盡力助球隊爭取最好成績。」他亦是繼盧均宜、方栢倫、林衍廷、馮慶燁及林恩許後,第6名成功續留港超的富力球員。

相關報道:港超|富力兩將覓得新東家 方栢倫重返飛馬 林衍廷投愉園

其他報道:山狗校長|前基覺小學校長盧光輝離世 港壘球總會悼文感激貢獻棒壘界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足球 富力 林樂勤 冠忠南區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