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欖球|本地聯賽疫下續戰 欖總擬明年3月復辦女子世盃外圍賽 (19:05)

本港第四波疫情殺到,港府收緊多項防疫措施,香港欖球男、女子聯賽為疫情下少數繼續舉行的賽事,香港欖球總會總經理利鍾斯今午(24日)表示暫未叫停賽事,並透露原定今年初在港上演的女子世界盃外圍賽,擬延至明年3月。

欖總今日假香港足球會發表「本地欖球參與度調查報告」,總經理利鍾斯會後談及疫情影響,表示暫未決定煞停本地聯賽,將按港府政策再決定。他又表示港隊和球會均習慣疫下新常態,正重拾節奏備戰未來的大賽:「沒人知道疫情何時會完,但明年3月將有非常重要的女子(十五人欖球)世界盃外圍賽,我們努力準備,於限制下盡力而為。我們視難關為進步的契機,而不是只懂苦惱。」

體育賽事和活動因去年社會運動和今年疫情大減,欖總乘空窗期與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合作,收集本地欖球參與者的數據。調查獲1.2514萬人回覆,發現這項一直被視作外國人玩意的運動已步入華人時代,華人球員佔總數51%,大專年齡層的華人比例達86%。女子球員佔整體人數28%,若只計成人組別,女性則達45%。

不過,統計發現整體參與球員人數下降,60%在升上成年組的階段退出,欖總董事黎志豪認為反映銜接問題,因球員在此時期需經歷轉會等情况。就調查所得,欖總成立小組改善銜接問題,並計劃明年以新形象向社會推廣。

其他報道:山狗校長|前基覺小學校長盧光輝離世 港壘球總會悼文感激貢獻棒壘界

其他報道:歐聯︱沙拿檢測陰性首踏紅軍新基地 迎阿特蘭大有望復出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欖球 女子欖球 研究 數據 聯賽 疫情 新冠肺炎 港隊 香港欖球總會 世界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