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|麥維迪夫ATP年終賽首封王 連續5屆誕生新王者(附精華) (17:42)

今晨上演的ATP男子網球年終賽決賽,俄羅斯籍好手麥維迪夫以盤數2:1反勝堤安姆首封王,令此項賽事近5屆均誕生新王者。

24歲的麥維迪夫今年在硬地場持續佳態,以世界排名第4名姿態,第2次參戰ATP年終賽的他,先於分組賽表現強勢,3場均直落兩盤取勝,包括擊敗5屆盟主的世界一哥佐高域及前屆冠軍阿歷山大薩維利夫。日前他再於4強以盤數2:1反勝季尾大勇的世界二哥拿度。

今晨他雖在決賽再先輸首盤4:6予奧地利籍名將堤安姆,但及後站穩陣腳下,連贏兩盤7:6(2)、6:4反勝,首嘗冠軍滋味,亦令賽事自2015年由佐高域第5次奪冠後,連續5年均誕生新王者。賽後他不諱言心情興奮,並矢言接下來的目標是「爭取個人首項大滿貫錦標」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祖達再建功 殘陣利物浦大勝李斯特城 跨季聯賽主場64場不敗寫歷史

其他報道:港足|葉鴻輝率港足示範新球衣 主場版周五開售 明年披甲落場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'ATP年終賽 麥明詩維迪夫 堤安姆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