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郭嘉諾返港後首主持操練 為飛馬戰績飄忽自責:我成為了罪人 (18:55)

港超球隊天水圍飛馬主教練郭嘉諾,本月初從內地完成教練牌照課程後須接受家居隔離,因而未能領軍季初6仗。他今早(23日)終歸隊主持操練。就球隊季初戰績飄忽,這名兩屆省港盃冠軍教練,對自己此前未能親自督師愧疚自責,更說自己成為罪人。

郭嘉諾上月底至本月初到昆明續修亞洲足協專業教練牌照課程,返港後接受居家隔離後,今早在天業路公園球場主持回歸後首課操練。

飛馬開季各項賽事戰績為2勝1和3負,包括日前在重返元朗大球場的主場首擊,出盡3名巴西籍「超級外援」,意外地以0:4慘敗予冠忠南區。郭嘉諾表示,隔離期間一直透過視像會議參與訓練,比賽時換人調動均是由他決定,但對於未能現場督師 5場菁英盃及首場聯賽,影響球隊成績,自覺成為了罪人:「我的罪疚感很重,一個主教練在開咧時離開了40日,對球隊真的影響很大。球隊現時成績飄忽,輸了3場難看點的敗仗,我需要負全責,始終我不能在現場提場,他們踢起來和要求是有分別。」

回顧開季6仗,郭嘉諾分析球隊領先比賽皆勝,但先落後則全數落敗,且多次都在形勢較好時失球:「失球後的球員心理質素一定要調整,遲遲未能入球後也令後防壓力愈來愈大,所以我從沒責怪防守球員。」他亦有感,球員場上有時各自為政,引致未能踢出屬於飛馬的進取足球:「孫銘謙仍是大埔時的孫銘謙,羅振庭又是元朗時的羅振庭,巴西外籍球員亦然,場上就像是11個個體而非一支球隊,大家都要打開自己,融入球隊踢法。」

飛馬近年頻頻換帥,問到帥位有否壓力時,郭嘉諾說:「羅生(會長羅傑承)都明白我們需時建立球隊,早前我又缺陣了一段時間,老實說,Peter(文彼得)等教練團成員都幫我『頂』了不少,但我也不能將成績置身事外。」他續道,今日逐一跟球員交談,了解問題和可改善之處,並感激球會放行讓他完成教練課程,「現在是時候要還」:「飛馬將會經歷一個很艱難的球季,疫情加上很多新球員,巴西籍外援也因隔離而沒有比賽一段時間,加上我們沒有參加上季復賽,體能及比賽狀態不及多隊一定要承受後果。我要為令球迷失望致歉,但這班球員是有質素,希望球迷給予耐性。」飛馬將於周六港超作客青衣運動場對晉峰,郭sir指明言必定強陣出擊,力爭全取3分及取回球員信心。

其他報道:港足|葉鴻輝率港足示範新球衣 主場版周五開售 明年披甲落場

其他報道:網球|麥維迪夫ATP年終賽首封王 連續5屆誕生新王者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天水圍飛馬 郭嘉諾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