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傑志衛冕首擊打和理文 戰况激烈拔14黃 疫情反彈近1800人入場 (21:32)

尋求衛冕港超的傑志,今晚(22日)出戰今季首場聯賽,縱有前鋒安永佳及後衛李毅凱各建一功,惟理文外援沙普夫及亞哥斯達兩度扳平,終雙方踢成2:2,各得一分。賽事多達1775入場。

上季港超冠軍傑志,今仗在旺角大球場面對爭標對手理文,雖射手加維蘭因傷缺陣,但仍有季初大勇的安永佳於26分鐘先開紀錄,理文於2分鐘後由今日28歲生日的梁嘉恆博得12碼,沙普夫主射被門將王振鵬撲出不遠後補中,完半場前,「藍鳥」憑今場任隊長的李毅凱後上建功,半場領先2:1。理文於換邊後5分鐘,由亞哥斯達勁射扳平,及後雙方互有不少機會,惟未能再下一城下,終雙方踢成2:2各得一分。理文則先後有列斯奧及梁嘉恆因傷離場。

頭場愉園兩度領先下,作客斧山道運動場被標準流浪逼和2:2。聯賽榜暫時由首仗全取3分東方龍獅及冠忠南區領先,今日打和的4隊緊隨。

傑志主教練朱志光說,打和是合理戰果:「球隊雖然屬較主導一方,但比賽不是主導就一定可全取3分,雙方互有攻勢,基本上滿意球員鬥志。」他又意外今仗有逾1700人入場:「有球迷的足球比賽是氣氛較好,但最近疫情緊張,希望球迷都注意衛生。」

安永佳今季在菁英盃的6個入球,是兩鬥標準流浪各連中三元,被網民稱為「流浪屠夫」,今射破爭標分子大門,他笑稱不會太在意他人評價,只會專注比賽:「我知道對任何球隊都可以入球,我會繼續努力。」

今場戰况激烈,雙方共有多達14面黃牌。理文隊長顏樂楓說,球員場上的情緒,也跟比賽判決令球員之間多了磨擦,問題不一定在球員身上引發。他續說,享受今場比賽氣氛,希望不會是短期內最後一次有觀眾入場的比賽:「會特別珍惜今場球迷帶來的氣氛。」問到想否像上季復賽的家居隔離安排,他說居家隔離對球員精神上及日常生活都造成很大困擾:「如真的要再這樣做,看看能否諮詢多點球員意見。」

相關報道:港甲|陳肇麒陳偉豪重返球場  為東區踢足全場近200人觀戰  前港超兵對決握手言和

其他報道:西甲︱巴塞敗走馬體會近6仗僅得5分   碧基恐唞半年  皇馬殘陣出擊遭逼和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傑志 理文 安永佳 李毅凱 沙普夫 亞哥斯達 梁嘉恆 王振鵬 愉園 標準流浪 朱志光 顏樂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