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甲|陳肇麒陳偉豪重返球場 為東區踢足全場近200人觀戰 前港超兵對決握手言和 (19:27)

兩大港足名將重返球場!新一季港甲今午(22日)揭幕,焦點落在兩支擁有多名前港超球員的區隊對決。今夏退役的陳肇麒及陳偉豪代表東區踢足全場,最終與深水埗踢成1:1平手。縱使賽事屬業餘性質,惟「雙陳」加上一眾前港超兵的號召力,最終吸引近200人到場觀戰,氣氛不比港超職業聯賽遜色。

陳肇麒及陳偉豪今夏掛靴後,接近8個月首次重返球場正式比賽,下午3時半在九龍仔運動場齊代表東區出戰今季首場賽事,大戰另一區隊深水埗。正選還有前港超球員文彼得、利偉倫、李家豪及葉嘉宇等;深水埗亦有許嘉樂、羅港威、嚴啟華、陳銘剛及王子聰等前港超兵正選登場。根據康文署場地人數統計顯示,今仗有近200人入場,亦吸引不少傳媒到場採訪。深水埗先由鄧港桁先開紀錄,東區完半場前由里奧扳平,下半場再沒紀錄,終雙方踢成1:1平手。而「雙陳」無論賽前或賽後,都吸引到不少球迷前來要求簽名或合照,風采依然。

陳肇麒自今年3月底為香港飛馬出戰足總盃後,之後退役從事餐飲業務,大半年沒落場比賽,今午重返球場踢足90分鐘,雖未能建功,但多次傳中及二傳仍具功架。他說:「其實都頗享受,疫情間可除口罩出來踢波,都是開心的時候。很開心仍有這麼多球迷看我們踢波,證明以前的努力無白費。」他笑言,今日到場傳媒的陣容,像是在採訪港隊的比賽。

陳偉豪稱,3月至今大半年間只踢了兩場友賽,笑言今仗用了70、80分鐘熱身,直至最後才「嚟真少少」,又稱今場旨在跟一班老朋友聚舊,享受足球:「以前踢南華時不能享受,每場都很重要,打和也不可,現在是玩樂性質,可能將來見到我踢前場,肇麒踢後衛。」他亦戲言:「我覺得今場好抵睇,大家不用買門票就可到我們二人比賽,其實是賺了。這類甲組賽事將來可考慮安排當是港超頭場舉行,或可帶動港超入座率。」

暫未能在港超落班的深水埗球員許嘉樂也稱,接近大半年未有參與正式比賽,應付今仗略感吃力:「球員也另有工作,每周只能抽空一天操練及健身,今日比賽尾段也踢得很辛苦。」他續說,今季有不少上季職業球員暫踢港甲,令賽事有一定號召力,也高興今仗有不少球迷到場。他希望一眾前港超球員堅持到底,向職業球會證明仍有能力在頂級聯賽立足。對於本地疫情近日反彈,他稱:「會擔心下次比賽不知何時,希望政府做好點,明天會更好,我們只是普通市民,只希望可以正常生活和踢波。」

其他報道:澳門大賽車|歐陽若曦贏GT盃選拔賽 明午正賽衝冠

其他報道:西甲︱巴塞敗走馬體會近6仗僅得5分   碧基恐唞半年  皇馬殘陣出擊遭逼和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港甲 東區 深水埗 陳偉豪 陳肇麒 許嘉樂

上 / 下一篇新聞